11打10差点拿不下来 皮奥利:没什么大错

鲁林03-08 09: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AC米兰4比2击败布拉格斯拉维亚,为晋级开了一个好头。

但是,考虑到对方被罚下一人,米兰长达一个多小时多打一人,却依然与对方“有来有往”,甚至一度被追到只领先3比2,直到第85分钟才打入第4球,恢复了两球优势。

第26分钟被罚下一人后,布拉格斯拉维亚却仍然让比赛保持着悬念,仍然两次重新回到比赛中,米兰仅领先3比2时,甚至有被扳平比分的危险,这引发了圣西罗球迷的嘲笑,直到莱奥上演神奇个人秀,一路带球突破连过两人小角度低射,普利西奇门前伸出一脚捅进球门,才意味着米兰在次回合有一定的喘息空间。

th.jpg

对此,皮奥利当然是不够满意的,他表示,这样的优势下,米兰本来可以做得更多。

“老实说,是的,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多,我认为以两球优势进入中场休息,我期待更好的节奏。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布拉格斯拉维亚是一支非常坚实、充满活力的球队,所以即使有这样的优势,我们仍然需要尽一切努力才能获得下一阶段的资格。”

当比分变成3比2的那一刻,圣西罗内气氛十分紧张,红黑军团有11打10却倒输回去的危险。

“我们在两个丢球上被轻微地干扰了,并不是重大失误。我认为我们应该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因为他们在11人的情况下打得很好,但当人数减少到10人时,我们需要更多地封闭空间。我们需要加快节奏,但我们并不总是这样做。布拉格斯拉维亚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但第二回合的战术方面会有所不同。他们需要进两个球,所以不能在主场坐等我们。他们在反击时非常危险,我们需要对他们保持警惕,他们今晚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今晚的大部分进球都来自定位球,皮奥利承认防守是这些定位球常规中的一个问题。

“我们错了,因为门将在这种情况下设定了防线,但球员们决定向前推进,我认为我们在第二个丢球上也很不幸,因为它来自托莫里。我们最初的位置是错误的,我们倾向于后缩得更深一些。即使是角球,我们在禁区外有人防守,但他们仍然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我认为我们在对阵雷恩的比赛中,约维奇的点球犯了同样的错误,所以这些都是我们真正需要研究和分析的情况。幸运的是,我们能够取得两球优势,但布拉格斯拉维亚自然会在第二回合中奉献出一生难忘的表现。”

皮奥利在面对10人进攻时也意识到了一个战术问题,这使得米兰效率低下。

“我们填满了太多的空间,把边后卫和边路进攻球员推得太远,而我们应该吸引他们,为前锋留下空间。”

Christian-Pulisic-Rafael-Leao-Milan-Slavia-Praha-1024x696.jpg

米兰的第4球,莱昂的左路突破小角度射门非常漂亮,但普利西奇在门前伸出一脚,“偷走”了莱昂的进球,莱昂是否会为此生气呢?

普利西奇表示,“我不确定球是否能进去,所以我觉得我必须捅一下,我有我的个人进球和助攻,但最重要的是赢球。当然,在欧联杯比赛中,我们都想进入决赛并赢下决赛。”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与10人对抗,但是比分并不轻松,而且晋级资格也还没锁定,这是否会令人遗憾?

“当然,我们对这个优势感到满意,但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因为多一个人,我觉得我们可以做得更多,肯定会有更大的优势。但我们现在无法改变过去,我们必须为布拉格做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