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跨赛季18连败创一尴尬纪录 未来或专注双打?

弈桑03-07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WTA1000印第安维尔斯首轮,中国金花张帅在先赢一盘后连丢10局,最终以7比5,2比6和0比6被资格赛球员、日本选手本玉真唯逆转,遭遇了一波跨赛季单打的18连败,这也刷新了WTA的最长连败纪录。事实上,张帅上一次在单打中赢球,还要追溯到2023年1月底的里昂站首轮,当时她击败了美国选手布伦格尔,但第二轮输给了比利时选手扎涅夫斯卡。

543ace57ly1hni1ctbnfxj217q0u0af2.jpg

或许是一种巧合,2022年正是在里昂,张帅拿下了职业生涯第三座单打冠军,在33岁的“高龄”迎来了又一个高光时刻。2023年初,她还一度创造了单打职业新高第22位,随后又在澳网打入了16强,看起来势头不减。万万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张帅的状态便开始断崖式下跌,在里昂卫冕失利之后,就逐渐陷入了连战连败的怪圈,温网期间还一度泪洒新闻发布会。

去年温网之后,在布达佩斯站首轮,张帅又经历了连续遭遇误判、对手频繁挑衅、最后含泪愤而退赛的一幕,这对状态正处在冰点的她无疑是雪上加霜。之后在华沙、布拉格和蒙特利尔,张帅又打了三个比赛,依然是毫无起色遭遇连败,最后她做出了暂别网坛的决定,退出了美网和中国赛季的全部比赛。今年澳网,张帅同样没有参加,直到迪拜站才持外卡复出。

然而在休息调整了大半年时间之后,张帅依然没能走出连败的阴影,如果说复出首秀遭遇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算是她运气不好,那么在印第安维尔斯,遇到排名120的本玉真唯,绝对是结束连败的绝佳机会,但在比赛的后半段,明显感到张帅的体能已经完全跟不上对手,看起来即便手感还在,但许久没有打高级别的比赛,体能确实没有那么容易恢复。

2016年澳网,在遭遇大满贯14连败之后,张帅从资格赛打入八强,上演了一出可歌可泣的励志传奇,那么这一次面对更艰难的境遇,她还能坚持下来吗?目前在单打比赛中,张帅还在使用排名保护,如果名额用完之后,她的排名还是无法回升到前100,以后想要参加WTA的比赛或许只能依靠外卡,而且很难想象以35岁高龄,她还会回去参加低级别ITF的赛事。

所以非常有可能的一种情况是,张帅接下来会效仿谢淑薇专注于双打,而这也是大多数女球员延长网球寿命的必经之路。而且作为两届女双大满贯得主,张帅的双打经验相当丰富,再加上单打的底蕴,相信她还可以在双打赛场上再驰骋几年。另外,张帅长期合作的教练刘硕,今年也已经加入了朱琳的团队,这或许也是张帅未来改变职业方向的一个讯号。

而且相比之下,张帅复出后的双打表现确实也要更好一些,她和哈萨克斯坦的达尼丽娜搭档,在迪拜和奥斯汀全都闯过了首轮关。此次在印第安维尔斯,两人将会继续合作,不过这次她们签运不佳,首轮就抽到了实力强劲的加藤未唯/苏加迪组合,若能获胜,第二轮很可能也要遭遇头号种子谢淑薇/梅尔滕斯组合,这对张帅组合来说可谓重重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