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德乙“妖童”乌尊后,德国能保住帕夫洛维奇吗?

足球隽言03-07 15: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继年仅18岁的纽伦堡锋线新星詹·耶尔马兹·乌尊在日前亲自宣布拒绝德国而锁定土耳其国家队之后,本赛季异军突起的拜仁中场新星亚历山大·帕夫洛维奇也可能被塞尔维亚足协挖角。

1709795322651029945.png

年仅18岁的乌尊本赛季至今已在德乙打进12球。

两位小将的背景相似,都是在巴伐利亚州出生和长大的移民后代。乌尊是雷根斯堡人,先后在雷根斯堡和因戈尔施塔特两家俱乐部接受青训,2019年加入纽伦堡,上赛季末在德乙出道,本赛季已坐稳主力位置,至今交出21场12球1助攻的德乙成绩单,外加德国杯2场3球2助攻,无论数据还是实际表现都相当炸裂。

帕夫洛维奇则是土生土长的慕尼黑人,7岁就加入拜仁,本赛季进入职业队。利用阵容单薄以及后腰位置上伤停情况较为严重的机会,帕夫洛维奇从去年10月下旬起进入轮换阵容,出人意料地得到图赫尔重用,至今在德甲出场12次(8次首发),贡献2球2助攻,外加欧冠出场2次。冬歇期后,当拜仁陷入一片混乱,帕夫洛维奇是少有的亮点之一,对奥格斯堡和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联赛连续破门,周中主场3比0大胜拉齐奥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又有亮眼发挥,有球能力与心理素质有口皆碑。

乌尊与帕夫洛维奇均持有双重国籍。不同的是,乌尊从U17队起就代表土耳其参赛了,而帕夫洛维奇则没有代表过塞尔维亚青年队,至今只是为德国U20队踢过2场比赛,都是在去年11月。

1709795381243010141.jpg

与拉齐奥一战,第一次在欧冠首发的帕夫洛维奇是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理论上,乌尊身为德乙球员入选德国队参加今年欧洲杯是不可能的(尤其是考虑到他的位置上有维尔茨、穆西亚拉、萨内、穆勒、哈弗茨、布兰特等一大批新老好手),但有立即入选土耳其国家队的希望,据说这是土耳其足协抢人时给出的有利条件,也是德国足协的最大劣势。不过按照乌尊自己的说法,选择土耳其队是“发自内心的决定,我没有做任何技术上的考虑,并没有考虑哪支国家队更有机会让我夺冠或者得到广告合同。”乌尊还透露,就连负责游说的德国队主管沃勒尔也跟他说,“应该倾听自己的内心。如果不选德国,没有人会生气。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让人没有压力,诚实、开放并且非常尊重。”

至于帕夫洛维奇,他立即入选塞尔维亚国家队并参加欧洲杯的希望很大,但以拜仁轮换球员身份搭上德国队的欧洲杯末班车也并非不可能。而即便赶不上这届欧洲杯,以他坐拥拜仁这个“后台”这一得天独厚的条件,下赛季入选德国队也完全是可以想象的事情。因此对于德国足协来说,留住帕夫洛维奇的希望,远比说服乌尊要大。而帕夫洛维奇究竟会从什么角度来考虑,外界暂时无从得知。

塞尔维亚国家队主管斯特万·斯托扬诺维奇近日亲自率团登门拜访帕夫洛维奇家,但帕夫洛维奇并没有答应或拒绝,“他们告诉我们,亚历山大目前还不想做最终决定。我们对此理解。我们会继续关注他和跟他保持联系。最终我们会看到结局如何。”斯托扬诺维奇透露,他们已经和帕夫洛维奇的父母“联系了几个月”,而国家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想要立即把他选入国家队以参加本月的比赛。

对于最终得到帕夫洛维奇,斯托扬诺维奇表现得很有信心,但帕夫洛维奇显然在优先等待德国队的召唤。纳格尔斯曼认识帕夫洛维奇,因为他执教拜仁的时候,帕夫洛维奇就经常跟着职业队训练。但问题在于,德国队不缺帕夫洛维奇这个位置和类型的球员,尤其是在克罗斯决定回归后——假如帕夫洛维奇属于防守凶悍的“蓝领”,倒是很对纳帅胃口。就算纳格尔斯曼要选这种类型的新人,或许也应该优先考虑帕夫洛维奇的同门师兄、上一届德国U21队的中场组织核心施蒂勒。再说,对于只是带队踢完这届欧洲杯的纳格尔斯曼来说,为国家队未来几年储备人才,并不是他要考虑的问题,就算要考虑也是等欧洲杯后了(如果续约的话)。

1709795341402088916.png

帕夫洛维奇在去年11月代表德国U20队踢了2场比赛。

按照目前德国媒体的报道,纳格尔斯曼认为帕夫洛维奇的无球能力还有待提高,暂时不会考虑他,至少是不会征召他参加本月对法国和荷兰的2场友谊赛。在这种情况下,德国足协游说帕夫洛维奇的关键就在于为他制定一份周详的个人发展计划,而第一步就是要立即把他选入德国U21队,据说德国U21队主帅迪萨尔沃已经多次到现场考察拜仁45号。德国天空体育记者普莱滕贝格透露,迪萨尔沃已经决定征召帕夫洛维奇参加本月下旬对科索沃以及以色列的两场U21欧预赛,而帕夫洛维奇对此极其高兴,并希望借此机会向纳格尔斯曼展示自己的实力。

事实上,即便没有跟塞尔维亚足协抢人的考虑,迪萨尔沃也理应立即征召帕夫洛维奇,毕竟这届U21队缺组织型6号,马特尔和布赖特豪普特都是纯防守型6号,而赖茨和勒尔则明显属于8号踢法。这届德国U21队的进攻组织非常呆滞,亟需帕夫洛维奇来救场。但有了萨马尔季奇入选德国U21队并得到迪萨尔沃重用,却还是改投塞尔维亚国家队的前车之鉴,入选U21队显然不是让帕夫洛维奇锁定德国的充要条件。总之,在欧洲杯之前,变数还会很大。而假如帕夫洛维奇在欧洲杯前坚持不答应塞尔维亚,那么今后成为德国国脚的可能性应该不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