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甲外援限额由7增至9人 巴西足球衰落原因找到了

小中03-06 15: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3月5日,巴西足协技术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以网络会议的方式召开,与会的巴甲20家俱乐部一致同意,每场巴甲比赛每队可以使用(可以进入比赛大名单)的外援人数由7人增至9人。

最初,每支巴甲球队可以注册6名外援,每场巴甲比赛,每队可以使用(可以进入比赛大名单)的外援人数为5人。2023年2月14日,在巴西足协技术委员会会议上,与会的20家巴甲俱乐部代表一致同意,每场巴甲比赛每队可以使用(可以进入比赛大名单)的外援人数由5人增至7人。时隔一年,巴甲比赛可以使用的外援人数再度增加,这次由7人增至9人。

1709708431191045734.png

2023年2月14日,巴西足协技术委员会线下会议,同意每场巴甲比赛,每队可使用外援人数由5人增至7人。

2022年年底,厄瓜多尔足球甲级联赛参赛俱乐部投票,同意每场厄甲比赛每队可以使用的外援人数由6人增至8人。一度,厄甲成了南美地区允许使用外援人数最多的联赛。不过,这一次,巴甲超过了厄甲。目前,阿根廷足球甲级联赛,每支球队可以注册6名外援,最多可以允许5人上场。在美洲范围内,北美职业足球大联盟对外援人数没有限制,而墨西哥足球超级联赛允许每队每场比赛使用9名外援。

对于巴甲外援限额提高,巴西职业足球运动员全国联合会是反对的。据该联合会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巴甲和巴乙40支球队,总共有140多名外援,相当于平均每队有3.5名外援,但外援在巴甲和巴乙球队间的分布是不均衡的,经济实力强的豪门球队外援人数更多,经济实力差的中小球队外援人数少,有的甚至没有。

3月4日接受采访,巴西职业足球运动员全国联合会主席阿尔弗雷多·桑帕约表示:“就此问题,我已经通过公文向巴西足协主席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提出了抗议。之前是5人,后来变成了7人。现在,他们主张9人。外援太多了。巴西足球现在需要救援。外援增多会影响巴西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会减少巴西球员的工作机会。”3月5日的会议上,为保护巴西球员利益,巴西职业足球运动员全国联合会据理力争了,但最终还是没扛过巴甲俱乐部的合力。

在3月5日的会议上,讨论的另一个主要议题是禁止巴甲球队球场使用人工草皮。目前,巴甲球队中,只有巴拉那竞技、帕尔梅拉斯和博塔福戈3支球队的球场使用人工草皮。在巴西,由于夏季气温太高,人工草皮受影响很大,导致其条件变得很差,其他巴甲俱乐部对此颇有怨言。在3月5日的会议上,反对人工草皮继续存在的声音是主流,3家使用人工草皮的俱乐部,只有博塔福戈在会上为人工草皮辩护。

不过,巴西足协指出,由于2024年巴甲4月13日就开打,现在还剩下三四十天时间,让球场使用人工草皮的球队更换天然草皮已经来不及,因此本赛季仍允许使用人工草皮球场,下赛季,也就是2025年时,有可能禁止使用人工草皮球场。

巴甲大多数球队的球场使用天然草皮,而天然草皮和人工草皮是很为不同的。在天然草皮踢惯了的球队,到人工草皮上踢球会有不适应。之前,以人工草皮比较娇贵为由,拥有人工草皮球场的球队不允许客队提前一天踩场。这一次的巴西足协技术委员会会议通过表决,规定在比赛前一天,主队应允许客队到其人工草皮球场踩场、训练。

3月5日的会议上,巴西足协主席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宣布,将为巴甲联赛最佳射手奖设立一座新奖杯,奖杯名为罗伯托·迪纳米特奖杯,以纪念2023年1月因病去世的达伽马前辈巨星、巴西队前前锋罗伯托·迪纳米特。职业生涯,迪纳米特打进190个巴甲进球,是巴甲史上头号射手。

1709708511233003660.png

迪纳米特和他在达伽马球场外的铜像合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