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曼城皇马轻松晋级8强?“胜券在握”不可大意

雷汉默03-06 15:07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周三04:00

曼城(3)vs哥本哈根(1)

皇家马德里(1)vs莱比锡RB(0)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三凌晨拜仁逆转拉齐奥成功,再加上轻取皇家社会的巴黎圣日耳曼,两支热门队伍率先挺进欧冠8强。而到周四凌晨,赔率最为靠前的曼城、皇马也将再度登场,分别主场面对哥本哈根和莱比锡。两强均在首回合客场取胜,纸面实力也完全占优,晋级一事看上去好像并非是什么问题。

111.jpg

根据Opta的超级计算机推演,曼城主场获胜的几率高达75.9%,在本周的所有4场欧冠对决中,这一预测胜率也是最高的,足够说明英超蓝月有碾压对手之势。但需要注意的是,曼城不赢也能晋级,毕竟他们手握3比1的优势。另外该队本周末还有一场关键的英超“天王山之战”——客场挑战联赛领头羊利物浦。瓜迪奥拉的球队会不会因此在欧冠有所保留?这让人非常好奇。目前英超争冠呈三足鼎立之势,前三利物浦、曼城和阿森纳前后依次各相差1分,谁都不敢放慢脚步。

在上一回合客场轻取根本哈根之后,曼城一度连续3场各项赛事单场只进1球,但近两场他们又恢复了暴打对手的气势,对卢顿和曼联分别是6比2和3比1取胜。此役是哈兰德又找回“虐菜”感觉,还是上周末英超大显神威的福登继续发光,也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哥本哈根这边,上周末他们刚输掉一场联赛“争冠大战”,0比2败给中日德兰,士气恐怕并不是很高涨。另外从历史战绩来看,该队目前还没有欧冠淘汰赛阶段取胜的经历,此前3场1平2负。

相较于曼城,皇马要面对的对手则明显实力更强悍一些,超算推演的胜率也不过57.3%。作为上赛季的德甲季军,0比1落后的莱比锡肯定不会轻言放弃。半个多月前在德国,红牛其实就只输了一点点。他们曾经9次射门命中门框范围,是皇马自2022年欧冠决赛之后,欧冠淘汰赛阶段面对射正次数最多的一场。要不是卜拉欣灵光乍现外加门将卢宁表现神勇,皇马未必能够带着3分离开。近期该队状态也还算可以,1比2输过拜仁,但上周六客场4比1大胜波鸿又找回了感觉。此役对莱比锡不利的因素是后卫西马康累积黄牌停赛,另外后卫克洛斯特曼也有伤缺席。

说到伤病,皇马本赛季可谓是深受其害,诸多大将都曾高挂免战牌,而如今他们的伤病名单上也仍有阿拉巴、米利唐和库尔图瓦几位老伤号。不过总体而言,球队的齐整度要比首回合时好不少,不在客场大名单的贝林厄姆没有继续伤缺,其他有小伤的球员也基本都在最近复出。但留意皇马此前半个月的战绩并不算很理想,西甲1胜2平。上周末客场2比2战平瓦伦西亚,贝林厄姆的绝杀球被吹掉,引得英格兰中场大为光火并因与裁判争执吃到红牌,这或许会对他的心态产生微妙的影响。

根据过往战绩,皇马在赢下首回合的情况下晋级几率极大。过去20次两回合的欧冠淘汰赛,他们只有一次是在先取胜的情况下次回合被逆转,那是2018-19赛季的16强战对阿贾克斯(首回合客场2比1,次回合主场1比4)。莱比锡则是前两次类似情况都被淘汰,包括2020-21赛季对利物浦和2022-23赛季对曼城。但值得一提的是红牛本赛季的欧冠客场表现并不差,小组赛做客只输了一次是2比3败给曼城。那一场快马奥彭达在前33分钟连入两球,打了英超蓝月一个措手不及,后者下半时换人调整后疯狂反攻才找回胜利。有此示范在前,皇马切忌大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