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战10胜!湖人三叉戟再逞威:拉塞尔终成詹眉绝配

飞流03-05 17:44 体坛+原创

最近14场比赛,湖人赢下10场,缩小了与西部前八的差距,西部季后赛名额争夺越发激烈,而湖人接下来5场比赛对手是国王、雄鹿、森林狼、国王和勇士。

北京时间3月5日,湖人主场116比104击败雷霆,战绩34胜29负升回到西部第九。湖人三叉戟继续发威。拉塞尔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还贡献6篮板3助攻4抢断1盖帽,浓眉哥得到24分12篮板4助攻1抢断3盖帽。詹姆斯得到19分11篮板8助攻。

截图20240305150621.png

这场比赛开打前,雷霆战绩排名西部第一。湖人到了冲击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剩余的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雷霆打出了13比2的漂亮开局。所幸湖人球员随后苏醒过来,八村垒、里夫斯、普林斯等人纷纷得分,帮助球队缩小差距,首节25比25追平比分。

湖人詹姆斯、浓眉哥和拉塞尔从第二节开始发威,一举掌握了主动权,取得领先优势。第三节比赛,湖人再接再厉,拉开了比分。湖人此战全场最多领先25分。不过,在末节湖人有所放松,派上席菲诺等人之后,雷霆追回了一些比分。

湖人三巨头再次发威,詹姆斯和浓眉哥的状态一直很好,而拉塞尔进入2024年之后保持稳定表现,是湖人的一个惊喜。

拉塞尔在1月场均得到22.7分6.0助攻,三分命中率45.9%。拉塞尔在2月场均得到20.2分7.5助攻,三分命中率41.8%。3月份击败奇才一战,他得到22分6篮板5助攻,输给掘金一战他得到17分3篮板3助攻。这场比赛他17投9中,三分11中5,罚球5中3,得到26分。

拉塞尔在末节还剩10分12秒到还剩9分06秒的时间里连续投进3记三分球,帮助湖人103比79领先24分。雷霆随后换下霍姆格伦和杰伦·威廉姆斯,基本上算是举手投降了。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湖人战绩34胜29负位居西部第九,领先勇士0.5个胜场,落后西部第八的独行侠1个胜场,落后西部第六的太阳2个胜场。雷霆从西部第一跌到西部第二,森林狼升到西部第一。

截图20240305150633.png

西部季后赛争夺形势非常激烈。西部第五的鹈鹕只领先西部第十的勇士3.5个胜场。西部前四基本上属于森林狼、雷霆、掘金和快船,只是名次还待定而已。西部第五到第十的球队则在为季后赛资格进行激烈争夺。

拉塞尔现在状态神勇,对于湖人大有好处。主帅哈姆称赞了拉塞尔:“拉塞尔能创造出很多专属时刻,无论他怎么扔,球就是能进。看到他在场上享受乐趣真的很不错,拉塞尔很有天赋,我们非常需要他。我们需要他打出这样的水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