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激励大众——为什么高尔夫能越走越好?

水冰03-03 1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相隔五天、相距约15,000公里的两场盛事提醒了人们,为什么高尔夫球仍能吸引大众的眼球——其中的成就与灵感和历史意义证明了我们这项运动的真正精髓依然生机勃勃。

image.png

两星期前,在洛杉矶由泰格·伍兹主办的捷尼赛思邀请赛上,球坛巨星云集,日本球手松山英树打破了个人心理障碍,在最后一轮打出62杆,成为第一位拥有九个美巡赛冠军头衔的亚洲出生的球手。

这场胜利的奖金高达400万美元,但32岁的松山在结束了令人沮丧的两年不胜之后,并没有把这个数字放在心上。对他来说,这是在颈部受伤之后,在他怀疑自己是否还能再次捧起奖杯的时候,再次把自己的名字写入高尔夫史。

几天后,在遥远的内罗毕,31岁的罗纳德·鲁古马约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在DP世界巡回赛中半程晋级的乌干达人,改写了另一段高尔夫历史。第18洞果岭周围的狂热场面和乌干达国内的庆祝活动,表明了这对肯尼亚高尔夫球运动的意义。

鲁古马约在神奇肯尼亚公开赛上获得第71名,他的成就肯定远远超过他所获得的3,700美元,因为他的神奇表现将在他的祖国和非洲大陆引起多年的反响。

当我们的运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赚钱的时候,当“发展高尔夫球运动”这个词组有被过于宽泛地使用的危险的时候,看到松山这样的精英高尔夫球手和鲁古马约这样的新星被更伟大的事业所驱动,是一种安慰,也是一种鼓励。

在松山超越了三届美巡赛冠军得主丸山茂树之后,年长的日本球员告诉他,他需要超越韩国的崔京周。换句话说,前辈告诉松山要追逐高尔夫历史。

“在我赢得第四场比赛之后,丸山前辈对我说,嘿,你一定要超过崔京周。我非常高兴能做到这一点,我一定会给前辈发短信,告诉他我取得了这场胜利,”松山说,“取得九场胜利是我的一大目标。第八次之后,我的伤势一直很严重。有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再也赢不了了。我很难进入前十名。”

image.png

卷土重来的松山将继续追求改写更多美巡赛历史,与此相反,鲁古马约相信他在肯尼亚童话般的表现将激励其他人追随他的脚步。他在第二轮最后一个洞推入了压力重重的10英尺小鸟推,成功晋级决赛圈。

“对于每一个有梦想的人来说,请不要放弃自己,相信自己,全力以赴。谁认为自己能赢,谁就能赢。”乌干达选手说,他本周的世界排名是2901位。

“我的意思是,这只是一次超现实的经历。肯尼亚公开赛之后,我的梦想是激励乌干达的年轻人学习高尔夫。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每一条信息,都会加上GolfingToInspire的标签。几年后,我希望看到更多乌干达人参加巡回赛。不仅是乌干达人,还有东非人。”

虽然日本有2300多个高尔夫球场,而乌干达只有20个,松山和鲁古马约的球路可能永远不会相交,但二人怀着同样的激情和动力,追逐高尔夫历史,激励他人参与这项运动,从而发展这项运动的最本质。他们为死忠球迷提供了足够的理由,让他们相信这项运动正走在通往更光明、更美好未来的正确道路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