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绝平仍原地踏步,波切蒂诺生日被球迷喊滚蛋

刘川03-03 0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切尔西周六做客布伦特福德,比赛当天恰逢波切蒂诺52岁生日,不过阿根廷主帅却并没从弟子那收到自己想要的生日礼物。切尔西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一度被对手连进两球逆转,虽然迪萨西终场前7分钟完成绝平,但2比2的平局让蓝军依旧在联赛下半区原地踏步。

切尔西在周中绝杀利兹联,昂首挺进足总杯8强,赛后蓝军将帅表示此战让球队士气大振,已然走出了上周联赛杯决赛输给利物浦的阴影。本场他们开局就成功占据了比赛主动,开场前15分钟拿到了多达73%的控球,试图一口吃掉坐镇主场的布伦特福德。不过在控球全面占优的同时,蓝军的进攻转化却依旧堪忧,开场那15分钟接近八成的控球,最终只换来一脚射门,且还脱靶偏出。

2046200430-612x612.jpg

直到上半场结束前10分钟,波切蒂诺的球队才总算依靠杰克逊的进球取得领先!不过中场休息一过,切尔西下半场很快就开始逐渐陷入被动,结果被布伦特福德在重新开球后仅5分钟就扳平了比分。第69分钟,主队的维萨在禁区内倒勾破门,将比分反超为2比1。切尔西一时又开始陷入尴尬的绝境当中。

对于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状态,波切蒂诺赛后复盘认为,是球队中场休息后无法应对主队的身体对抗,“下半场布伦特福德加强了对抗强度,并且从此开始占据上风,而我们在比赛变得开放之后,对他们的传中显得不太适应。球队对这样的失球方式感到失望,因为我们真的应该在这些方面处理得更好!”

好在迪萨西在83分钟接帕尔默的左路传中头球破门,帮助切尔西将比分锁定为2比2!不过蓝军现场球迷仍然对平局大为不满。切尔西当天全场17脚射门,有多达11脚都偏门而出,球队的进攻依旧看不到太多起色。赛后散场时,英格兰媒体发现客队看台上的一位切尔西球迷高举着一块标语牌,那上面并不是平时常见的那种向某个球员索要比赛球衣的恳求,而代表了相当一部分蓝军球迷的愤怒:“我不想要你们的球衣,我只想让你们为我们而战!”

2046555681-612x612.jpg

至于波切蒂诺本人,部分切尔西球迷不仅没有为主帅献上生日祝福,反而用歌声“让他滚蛋”。赛后英格兰媒体也不得不暂时将比赛放到一边,询问波切蒂诺和球迷之间的关系。切尔西主帅对此倒是颇为现实,“我对这方面倒是并不担心,因为我们需要接受现在这样(球迷和主帅之间的)关系!如果有人问我,你是否能感受到球迷的爱戴?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在教练和球迷之间,你只能通过不断地赢球来构建彼此之间的关系,但是现在这个阶段,我们明显还无法匹配球迷的期待!在这种情况下,你不太可能还会要求球迷爱戴自己。”

波切蒂诺赛后也承认,原本球队开场打出的那股士气一度让自己非常欣慰,但最终好景不长,球队再次在领先后掉了链子,“我们下半场的状态开始下滑,未能保持上半场的那种水准,开场球队的表现一度让我非常欣慰,但在那之后,球队下半场的开局实在不够好。尤其是当我们丢球之后,比赛立刻开始变得开放起来,而在这个时候球队又多次在门前错失机会,导致我们未能重新取得领先。在这种情况下,要想重新控制住比赛局面已经有些困难。不过在第二次丢球之后,我们还是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1分对球队也非常重要,毕竟球队在6天之内连踢了3场比赛!”

2053297629-612x612.jpg

事实上这是切尔西在1比1逼平曼城之后的首场联赛,他们在过去两周忙于国内杯赛,而波切蒂诺也将球队最近的状态不稳归咎于繁忙的赛程,“我对这个行业有足够的了解,但我不会轻易言弃,我们现在有大概一周的时间来备战对纽卡斯尔联的比赛。我们需要立足于现实,我明天就会再度投入战斗,我们会坚持这么战斗下去!我觉得球员的投入无从指摘,我们现在显得有些纠结,只是因为最近的(魔鬼)赛程。”

切尔西在最近5轮联赛中仅胜1场,当天排在他们身前的狼队和布莱顿双双输球,这原本是蓝军抢占联赛联赛前10的绝好机会,但2比2的比分意味着切尔西仍然以2分之差落后第10名狼队,在第11名原地踏步,反倒是排在第12的富勒姆在当天击败布莱顿之后,在积分榜上距离自己的西伦敦近邻仅有1分之差。

2045741155-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