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二度捂耳庆祝回击质疑 武磊激情滑跪释放压力

高雯03-01 2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家队和超级杯的持续低迷,让武磊感受到了外界舆论巨大的寒意。而中国金球奖授予给武磊,更是引发了不少对他的冷嘲热讽。但今年中超联赛首轮,武磊用两粒关键的进球帮助卫冕冠军上海海港逆转击败武汉三镇,拿下了赛季的开门红,这证明前中超最佳射手依然宝刀未老!

XxjpseC007212_20240301_PEPFN0A001.jpg

今日,武磊获得2023中国足球金球奖,这也是他个人第四次获奖。然而在亚洲杯颗粒无收错失多次良机,超级杯也是屡次浪费得分机会将冠军奖杯拱手相让同城死敌上海申花,这让武磊的获奖显得有些无厘头。就连武磊自己也觉得对于这份荣誉受之有愧,在颁奖仪式上的表情颇为尴尬。

对于外界的批评,甚至辱骂,武磊直言能够理解:“我很理解球迷对我的期待,毕竟前锋的位置就是要进球。”而回击外界批评的最好方式就是进球,武磊在亚洲杯后曾发声回应:“我已经看开了,自己还需要磨炼,但我相信自己!因为我这么多年的成绩、数据摆在这里。”

武磊在今天这场比赛中说到做到!第33分钟,巴尔加斯左路传中,吕文君后点头球摆渡到中路,武磊不停球直接大力抽射破门,帮助海港扳平比分。进球之后,武磊做出了两手食指堵住耳朵的庆祝动作,这显然是对外界批评的直接回应!我们也可以看到武磊在这次进攻中的跑位很聪明,他先是向前冲刺带开防守球员,然后突然停顿后又往后跑,直接甩开了防守球员,随后找到射门空间劲射得手。

第75分钟,奥斯卡送出高质量的传球,武磊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梅开二度,帮助海港实现了反超。这球奥斯卡惊艳的传球很关键,而武磊的跑位和对落点的判断也很精彩,他的头球也干脆利落。进球之后,武磊兴奋的玩起了滑跪庆祝,随后再一次做出了双手食指堵住耳朵的庆祝动作。

本场比赛,武磊射门8次,射正4次,打进2球,还有1次关键传球,获得了9.1的高分。武磊是本赛季第一位完成梅开二度的球员,他在中超赛季首战中已经打入8球,比其他球员至少多打入2球。赛后接受采访时,武磊表示:“我之前也说了,超级杯虽然输了,但我们有很多地方做的很好,所以今天我觉得比上一场做的更加好一些,坚决执行教练新的战术意图。”谈及进球后竖指头的手势,武磊解释到:“是给我的孩子还有我的太太,她非常不容易,包括我在西班牙的时候,我太太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跟着我,所以非常感谢她。”

和在海港的高光相比,武磊在国家队的表现确实有些拉胯。但这可能不仅仅是武磊个人的原因,也和国家队缺少像奥斯卡这样的传球高手有关。因为对武磊而言,他自己主动创造进球机会的能力较弱,需要队友能够给他送出更多的妙传,这样才能发挥自己跑位优势。

去年中超联赛,武磊为海港出场31次打进18球,另有6次助攻,帮助球队时隔5年再度夺得中超冠军。武磊也凭借自己优异的表现斩获中超银靴,并且被评为中超官方赛季最佳球员。而去年射手榜前10的球员中,只有武磊1人是中国球员。今晚3场中超比赛有11个进球,其中外援打进6个,国内球员进了5个,武磊进了2个。可以看出,武磊依然是本土球员中最可靠的得分利器。前国脚于海也认为,武磊现在依然是最好的国内球员。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武磊表示希望能帮助海港实现卫冕,他的状态对于球队能否再度夺冠至关重要。而现在距离世预赛36强赛第三、第四轮比赛不足一个月,也希望武磊能够保持这样的射门感觉,在国家队也能再次证明自己。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