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邀功?马克·杰克逊:我为勇士4冠打下基础

白亼02-28 0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库里刚刚加入联盟的时候,勇士的传切体系还远没有成型。在马克·杰克逊的麾下,库里的球场进攻策略和现在的顶级持球核心们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当时执教球队的杰克逊将库里当做是球队的主要进攻核心,围绕他搭建起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挡拆进攻体系。勇士建立起了王朝,被科尔取而代之的杰克逊表示,自己也有功劳。

微信截图_20240228003408.png

杰克逊表示:“虽然有10年没执教了,但你不能否认我们的影响力和成功,这里的我们指老板、教练组、训练师等每一个人。仔细想一下,当我接受勇士主帅这份工作时,他们在19年里只进过一次季后赛,而之后他们是4届总冠军。科尔是很了不起的教练,但之前不同的球员和教练打下了基础,我在其中起到了某些作用。在这10年里,勇士4次夺冠,还有迈克·马龙,当时他是我的首席助教,他带领掘金夺冠了。”

杰克逊之所以被科尔替换,除了球队战绩不够理想,还有更多人事层面的原因。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杰克逊并不擅长和管理层以及队内的超级球星们打好关系,这导致他无法获得足够多的支持。随着球队引入迈尔斯,并且将目标剑指NBA总冠军,改变也势在必行。科尔与金特里围绕水花所打造出的传切体系,也成为了这支球队未来能够统治联盟多年的绝对基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