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巡回赛稳定赢球 张之臻再创排名新高

张奔斗02-26 1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对比张之臻本赛季和去年同期战绩,差异可谓天差地别。

XxjpseC007145_20240125_PEPFN0A001.jpg

今年:联合杯携手郑钦文小组出线+澳网第2轮+马赛站8强+鹿特丹站首轮+上周多哈站第2轮(送蛋横扫穆塞蒂+决胜盘抢七惜败最终打到4强的孟菲尔斯)。除此之外,张之臻还在戴维斯杯赛为国征战出满全勤,而在男双项目中,也有澳网4强+马赛站成就巡回赛双打首冠的出色表现。

说起去年同期战绩,那可就“刺激”了——

阿德莱德站资格赛首轮+澳网首轮+打个挑战赛也就赢了一轮+蒙彼利埃站资格赛首轮+多哈站资格赛首轮+迪拜站资格赛首轮(一言难尽输给世界排名300+对手,那场比赛也是重返巡回赛的我亲眼见证了,还顺带知道了拉扎罗夫这么个也许原本永远没机会知道的对手)

XxjpseC007342_20240118_PEPFN0A001.jpg

我有几个感慨,大家如果还能感慨出别的来也欢迎补充——

1. 一年之间,事情可以变化得多么巨大啊!有时候,等待人生的下一个转角和机会,也只能在最困难的时候死死hold住;

2. 和去年同期还在打巡回赛资格赛相比,张之臻已经成了标准的ATP巡回赛球员;

3. 而且不仅是能参加巡回赛,还能在巡回赛稳定赢球;

4. 当然不是说每一周都能稳定赢球。其实大部分职业球员都是这样,边打边等——等待一个自己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双高的时段,等待一份不错的签表,看有没有机会冲个4强甚至冠军;

5. 说到签表,本周迪拜站首轮抽中2号种子卢布列夫,这场比赛今夜进行。这也没什么,这样的硬签也是在巡回赛生存的一部分。

6. 人自信起来,就能做到很多事。虽然自身定位肯定还是单打球员,但张之臻双打也上来了。

7. 我还挺担心打这么多双打,身体是否吃得消呢。但球员状态好的时候,多打打双打多挣钱,一点问题也没有。能挣到钱,就是球员的本事。

8. 而且不得不说,两个月不到打了这么多单打、双打和团体赛,张之臻的身体可真好啊!这当然也是部分来自于他对体能和康复如今非常重视的结果。

XxjpseC007273_20240115_PEPFN0A001.jpg

去年此时,张之臻排名还在百强悬崖边晃悠。今天,他的排名来到了职业新高的第46位。真的很不容易了,看球多的朋友都知道这有多难的。距离马德里去年的8强保分还有一段时间呢,还有机会继续排名上攻。

顺便列一下本周排名同样新高的男球员:里约500赛夺冠的巴埃斯第21位了,年近30成就首冠的汤普森排32都能在大满贯当种子了,波普林都能38了,门希克87,印度的纳加尔97。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