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轮换大胜莱切,劳塔罗和国米展现恐怖统治力

小五02-26 11:03 体坛+原创

莱切0比4国际米兰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轮换是门学问,这就像预测比赛,在正式开踢之前,任何人都可以根据自己掌握的信息对形势和结果做出自己的判断。对职业教练来说更是这样,他们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对自己和对手做出合理的判断。

对马竞欧冠前的联赛,面对垫底并且刚刚换帅的萨勒尼塔纳,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应该进行大轮换,事实证明,小因扎吉派上几乎全主力的安排有点大材小用了,国米踢了一场不属于意甲范畴的比赛,萨勒尼塔纳全场只有1次射门。不过足球评论往往都是“马后炮”,球迷会判断失误,媒体会判断失误,教练也会,没有人能永远判断准确。或许对阵萨勒尼塔纳没有派上劳塔罗和马库斯·图拉姆,对马竞前者就能开张,后者就能避免受伤,当然,这也是“马后炮”。

lautaro.jpeg

不过主场战胜马竞让小因扎吉的国米对自身的实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增添了一分信心,于是客场对阵莱切,小因扎吉采用了本赛季联赛最大规模的一次轮换,六到八名主力得到休息机会。结果显示,这些平时拿不到太多机会的替补对于莱切这样的球队还是过于强大了。而且这并不是国米惯常使用的控制局,而是现在流行的说法:互捅局。

由于很多主力队员不在,且国际米兰仍坚持地位推进的打法,这导致球队失误不断,整个上半场都充斥着丢失球权再抢回球权这样的戏码,但赢得比赛最终比拼的是进球转化率。莱切就最近的状态而言,他们的进球转化率实在太低了,比赛一开始的局势给了莱切一种错觉,节奏好像和对阵弗罗西诺内这种球队差不多,他们甚至可能期待一场如同对佛罗伦萨那样的逆转绝杀。但显然国米抓机会的能力实在太强,劳塔罗全场只有两次射门,就打进了两个进球,比赛从他打进第1球后其实已经结束了。

对莱切也是个分水岭,我们知道在尤文图斯连冠时代后期,很多中下游球队面对他们是未战而降,有的甚至还可以进行轮换,意思是反正也踢不过,干脆保存体力在更需要的比赛中使用。现在的国米有没有达到当年尤文那种程度?还没有,但是像莱切这种球队下次再对阵国米时也许会多一层思考:我是否应该还手?继续攻出来不仅是死路一条,而且是1个、2个、3个、4个地继续丢球。常规时间还没有进行到第90分钟,主裁判就吹响了结束的哨音,这在后疫情时代是极为罕见的,双方都换满了5个人,就算5上5下的时间也得象征性地至少补个3分钟,裁判那意思是:差不多收手吧。莱切主教练达韦尔萨赛后甚至表示:“国米的实力对我们来说是毁灭性的,无论是在意大利还是在欧洲他们都证明了这一点。”越来越多的球队发现,无论是打控制、打反击还是“互捅”,都很难在国米身上拿到分数,技术上当然有差距,但这种压迫感正在慢慢侵蚀到心理层面。

inter milan.png

小因扎吉也正在通过对阵马竞、莱切这种比赛增加自己的底气,足球世界里,特别是在意大利足坛,评价你通常不是看你控球率多少、踢得好看与否,他们会叫你“冠军教头”或者“一个好教练”。小因扎吉也是“冠军教头”,但只有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背书,没有人比小因扎吉更期待五月份的到来,到那时也许人们会把他称谓前的“小”字也顺便摘去。

在过去的一些比赛里,小因扎吉总是给人一种不大气、谨小慎微的感觉,虽然杀进欧冠决赛,但终究还是少了联赛冠军加持。在意甲,国际米兰无疑是板凳最厚实的,今天的比赛他们终于展现出了替补们的实力。在甩开尤文9分之后,一向喜欢攒人品的国米球迷终于唱起了那首“领头羊走远了”,看台上的管理层也选择提前离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国米还有提高的余地吗?当然有,小因扎吉未来需要开发出一套成熟的轮换体系,并且在对阵中下游球队时建立一种震慑力,才能开启属于自己的统治时代。对梅开二度的劳塔罗也是一样,23场比赛打进22球,最佳射手几无悬念。在打进第1球后,他成为继涅尔什和伊卡尔迪之后第3位代表国米打进100个联赛进球的外籍球员。只要劳塔罗继续留在蓝黑军团,打破一个个纪录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劳塔罗是否还能继续进步?也许他需要在对阵马竞这样的欧冠比赛中也完成两脚射门换来两个进球的壮举,而不只是在意甲展现统治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