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点燃蓉城雄心 成都新赛季目标不仅是亚冠?

蒋娴02-26 09: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蒋娴报道

2024赛季转会市场上最热闹的无疑是上赛季距离亚冠资格仅一步之遥的成都蓉城。2月22日、23日,成都蓉城俱乐部连续官宣11名新援加盟,对三条战线均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补强。而在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当红国脚韦世豪的加盟,这也更让人看出蓉城本赛季的决心和野心。

64678510f3e82afe2b7a20be.jpg

(2023赛季,韦世豪代表武汉三镇对阵成都蓉城,他与蓉城队长周定洋(右)争抢头球,如今对手变队友。资料图/新华社)

成都蓉城在韩国籍教练徐正源的带领下于2021赛季完成冲超。在中超的两个赛季,他们先后获得联赛第五名和第四名的成绩,距离亚冠资格仅仅一步之遥。而在上赛季,球队甚至还创下了跨赛季27场不败的纪录,无论在攻防两端都较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若不是赛季后期主力外援罗慕洛因伤赛季报销,蓉城的名次还将进一步提升。

不过,蓉城本身板凳厚度不足的问题也在联赛中凸显,在比赛中更多是依靠外援以及艾克森、周定洋这样的强力内援,本土球员能力一般成为制约其发展的一大因素,因此,在遭遇伤病和停赛的情况下,蓉城的成绩自然会出现较大起伏。

上赛季结束,球队外援理查德、金敃友等就已经确定离队,因此,蓉城的引援工作也早早开始进行。毕竟,原本板凳深度就不足的蓉城,要想在成绩方面再有所突破,就必须对阵容进行升级。

蓉城本赛季的引援针对性比较明显,尤其是在中后场,毕竟在徐正源的三后卫打法下,理查德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因此,球队此番也是引进了荷兰籍中后卫提莫·莱切特来顶替理查德留下的空缺。莱切特曾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多年,还曾入选过荷兰国家队。上赛季,效力光州FC的莱切特在韩职联有着不错的发挥。同时,蓉城还找来了匈牙利、以色列双重国籍球员雅哈夫·古尔芬克尔顶替韩国外援金敃友的位置。而在内援方面则是连续引进了李扬、杨帆、杨帅等多名正印中卫,进一步提升板凳厚度。除此之外,中场方面还补充了木热合买提江、严鼎皓等具有丰富中超经验的球员,为成都蓉城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期待。

而在本次转会窗口期中,最受人关注的一桩转会当然要数当红国脚韦世豪的转会。在随着武汉三镇投资方明确表示将不再对俱乐部进行投资之后,三镇的多名国脚级球员成为转会市场最受欢迎的球员。最终谢鹏飞转投上海申花,而高准翼则是被山东泰山相中。在这个转会期,有关于韦世豪的归属一直消息不断,此前曾传出包括上海申花、山东泰山在内的多家俱乐部都对韦世豪产生兴趣。不过,由于与三镇仍有合同在身,因此就双方的转会费问题展开了多轮周旋之后,最终成都蓉城笑到了最后。2月19日下午,韦世豪已经赶往成都与球队会合,蓉城的最后一块拼图也就此完成。

此前,蓉城队中的最大牌引援就是归化球员艾克森,但随着年纪的增长,艾克森在比赛中的体能、速度等各方面下降明显。韦世豪的加盟无疑让蓉城锋线有了更多的变化和可能。而由于成都蓉城本土球员特点不够突出,因此,球队也一直尚未有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当打国脚。随着韦世豪的加盟,这也瞬间点燃成都球迷的热情,在韦世豪抵达成都当天,数百名球迷融入机场迎接他的到来。不过,对于韦世豪来说,毕竟多名新援都随蓉城参加了在韩国的冬训,而他与球队会合时间不长,还需要加速与球队的磨合。

在随着新援的官宣之后,外界也对于成都蓉城新赛季有望正式迈进强队序列,成为争冠热门有了很高的期待。加盟蓉城后,韦世豪也豪情壮志表示要争取获得亚冠资格,他说道,“我希望和球队一起取得更好的成绩,比去年要更好一些,希望我们早日进入亚冠联赛。我已经在机场感受到了成都球迷的热情,特别希望尽快和大家在凤凰山见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蒋娴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专注国字号队伍和留洋球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