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千分里程碑!尤文不丑了,阿莱格里却不高兴了

小五02-26 0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至少现在不能吐槽尤文图斯的比赛难看了。到了联赛后半段,阿莱格里突然抛弃了自己的1比0主义,或者叫“短鼻马”赢球方式。虽然也许并非出于主动,但现在的尤文,和之前与国米并驾齐驱时相比像换了一支球队,赖以成名的防守强度消失了。

2037855074-612x612.jpg

以第一个丢球为例,尤文禁区内8个人防守,早已落好位,弗罗西诺内的右边前卫佐尔特亚拉开单打,一个假动作骗过洛卡特利,闪出空间传中,中路也只有1个队友抢点,谢迪拉就这样在尤文4个人的眼皮子底下轻松将球顶进。讽刺的是,谢迪拉从起跳到头球攻门到落地,尤文4名防守球员的双脚都没有离开过地面,3人在用眼神防守,坎比亚索则是轻易地被甩开。

第二球虽然弗罗西诺内有4人参与了反击,但过程也并不复杂,阿鲁伊边路带球突然变向,弗罗西诺内两人掩护,布雷夏尼尼斜插禁区,在两人包夹下起脚破门。我们不禁要问,这是什么级别的防守?阿莱格里赛前发布会称最近4轮丢了5球,是绝对需要提高的地方,但对阵弗罗西诺内不到30分钟又丢了俩,这已经不能用运气来解释了。

上半程虽然阿莱格里也别人吐槽踢法保守,但球队至少防守稳健,被吐槽的点在于经常在领先后退守被动挨打,最后将胜局“苟”到结束。但现在的尤文显然不同,原以为布雷默的回归能够将防线恢复到以前的水平,但他本场的竞技状态也不好,早早就吃到了黄牌。第一个丢球他是看客,第二球在阿鲁伊变向时,被闪过的正是布雷默。

2030389955-612x612.jpg

尤文本赛季的赢球方式可以大致分成两种,一种是进攻不力靠防守赢球,第二种是弗拉霍维奇开张,尤文能够以两球及以上的优势带走比赛,而现在尤文似乎正在试验一种全新的模式:弗拉霍维奇进球,但后防却不再稳固了。

弗拉霍维奇本场的成功可以总结为:别人为他牺牲,他来摘取果实。他的两个进球就显得极其轻松,都是来自麦肯尼的助攻,一次直接射门,一次一停一射,果断干脆。而那些需要他耗费体力调整,或者需要变向过人的球,弗拉霍维奇表现得仍然比较艰难。

这是尤文目前的一个现状,多脚连续出球也可以打得相对流畅,但皮球到了谁脚下,只要停下来闷头往里冲,就注定会是失败的结果,这也是为什么基耶萨和耶尔德兹两人都未能发挥的原因。连坎比亚索这两场也有这种趋势,把球停下来,内切、射门,放了高射炮,仿佛基耶萨的镜像版。弗拉霍维奇最后还送出了一个助攻,同样是不调整的头球摆渡,这次是他为别人做了绿叶。

2037731355-612x612.jpg

衬托之下,麦肯尼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他堪称本赛季尤文的一大惊喜,脏活累活干着,还经常扮演最后一传的角色。不再是那个进球时魔法师,不进球就低分的“汉堡王”了。阿莱格里在比赛结束哨音吹响的那一刻脸色铁青退出了球场,丝毫看不出读秒绝杀的喜悦。他知道球队还有不少隐患。本场拉比奥和麦肯尼相继受伤,具体伤情未知,这两人对球队极其重要,经常为他人牺牲,同时也能对进球做出贡献。

鲁加尼的绝杀是他的任劳任怨换来的,这也是他赛季的第3个进球了,在被骂了多年后,在如今的尤文阵中也衬托着稳健多了,甚至被评为“新巴尔扎利”。他这个进球不仅对球队重新找回士气很重要,而且避免了阿莱格里的另类尴尬纪录:原本在对恩波利的比赛中就能依靠一场胜利迎来自己的意甲整整第1000分,结果硬是等了超过1个月,本场终于破千,达到了1002分,成为意甲第一位达到千分的主教练。

不过对于未来,阿莱格里并没有给出确定答案。赛前记者问他会不会在一份空白的合同上签字,意思是会不会无条件留下来,但阿莱格里回复说:“目前我不会为任何事情签字。”阿莱格里的当务之急是为尤文找到一个平衡,并留在第二名的位置上。

Max-Allegri-Juventus-coat-throw.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