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雷霆三少冲奖!亚历山大创神迹 冲MVP大战约基奇

飞流02-24 16:02 体坛+原创

背靠背战奇才,雷霆以147比106大胜对手,取得4连胜,继续以39胜17负战绩位居西部第二。新版雷霆三少延续了稳定的表现,亚历山大只打了3节比赛得到30分7篮板9助攻。霍姆格伦23分钟得到25分10篮板2盖帽。杰伦·威廉姆斯只打了20分钟,贡献11分2篮板5助攻。雷霆三少联手得到66分19篮板14助攻。

亚历山大成为雷霆队史首位3次砍下30+并且正负值至少+35的球员,其他球员没有一次做到过。也就是说,杜兰特、韦少和哈登效力雷霆时期没做到的事情,亚历山大做到了。

截图20240224124521.png

亚历山大无愧为雷霆新领袖,他现在的状态太稳了,这一战是他连续4场比赛得分30+,而雷霆在此期间4连胜。全明星周末前,雷霆127比113击败国王,亚历山大得到38分3篮板7助攻。雷霆127比113击败魔术,亚历山大得到32分3篮板5助攻。2月23日,雷霆129比107击败劲旅快艇,亚历山大得到31分4篮板8助攻2盖帽。这一天背靠背击败奇才,他再次得分30+。此外,在全明星赛亚历山大得到31分5助攻。

亚历山大成为了得分30+的机器,他的状态非常稳定,本赛季场均得到30.9分5.5篮板5.6助攻2.2抢断,投篮命中率54.6%,三分命中率36.7%,罚球命中率88.2%。亚历山大得分排名得分榜第二,抢断排名联盟第一。他的投篮命中率和助攻数创造生涯新高。

在目前的官方MVP赔率榜上,亚历山大位居第二,仅次于约基奇。恩比德因为伤病难以满足竞争奖项必须打满65场的要求,已经退出了MVP竞争行列。

现在的MVP竞争主要在亚历山大和约基奇之间,亚历山大的数据不如场均准三双的约基奇那么豪华,不过亚历山大率领的雷霆目前战绩排名高于掘金。如果雷霆能在后半程升到西部第一并且守住那个位置,那么亚历山大夺取MVP的呼声会越来越高。这一天森林狼输球,雷霆战绩39胜17负追平了森林狼,只是分区战绩处于劣势,而排名西部第二。

不过,亚历山大并不是一位喜欢疯狂砍高分的球员,他习惯将得分控制在31分左右,本赛季已经很多次得到30分、31分和32分了。

霍姆格伦延续了高效表现,他14投11中得到25分,成为近10年来第二个做到出战时间少于24分钟而至少砍下25+10篮板的球员。在霍姆格伦之前,近10年来只有文班亚马完成过这一成就。

截图20240224124428.png

霍姆格伦在和文班亚马竞争最佳新秀奖项,虽然他落后于文班亚马,但是本赛季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扮演了雷霆内线支柱的角色。这只是他征战NBA的第一个赛季,霍姆格伦拥有未来成为全明星球员的潜能。

杰伦·威廉姆斯在本赛季进步很大,甚至可以说是联盟进步最快球员之一,他场均得到19.0分4.1篮板4.6助攻,投篮命中率54.2%,三分命中率44.6%。杰伦·威廉姆斯成为了非常高效的得分手,他也有未来成为全明星球员的潜质。

截图20240224124401.png

新版雷霆三少天赋出众,亚历山大已经有了全明星经历,甚至成为MVP热门候选人之一。霍姆格伦是最佳新秀候选人之一,杰伦·威廉姆斯是进步最快球员候选人之一,同时两人未来都可能会蜕变成为全明星球员。这样的景象难免让人想起曾经的雷霆三少时代,当年雷霆拥有杜兰特、哈登和韦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