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官宣扬科下课伊万接任 世预赛C组4队全换帅

黑嘉丽02-24 11:2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月24日上午,中国足协在官网宣布,率国足征战了2023亚洲杯的扬科维奇正式离任,曾带领山东泰山队夺得2010年中超冠军的伊万科维奇正式出任国足主帅。

w700d1q75cms.jpg

中国足协在官方公告中称,2023卡塔尔亚洲杯结束后,由于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未能晋级亚洲杯淘汰赛阶段比赛,主教练及教练团队的执教合同已根据约定自动终止,扬科维奇不再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其实这一点和之前的报道基本吻合,扬科的合同中的确有亚洲杯小组出线的任务,未能完成下课也是情理之中。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宣布,为进一步做好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备战工作,经过专家评议小组评议,中国足球协会研究决定聘任布兰科·伊万科维奇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足协公告的简要介绍中显示,伊万科维奇是欧足联职业级教练,曾执教过汉诺威96(德国)、萨格勒布迪纳摩(克罗地亚)、伊朗国家男子足球队、阿曼国家男子足球队等多支球队。2010年,伊万科维奇率领山东鲁能泰山队夺得中超冠军。

现年69岁的伊万曾是克罗地亚名帅、已故的布拉泽维奇的助手。在这次上任中国队主帅前,他刚刚从阿曼国家队的帅位上卸任。伊万从2020年开始执教阿曼队,他带队打入了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并且与国足同组。最终阿曼队取得了4胜2平4负位居小组第四,不仅排名上压过了中国队,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还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而且阿曼队还在小组赛中历史性地1比0击败过日本队。不过在2023亚洲杯上,被寄予厚望的阿曼队小组赛2平1负无缘出线,随后伊万下课。

应该说在中国足坛和亚洲足坛,伊万科维奇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而且他对于亚洲足球也十分熟悉,了解亚洲足球的发展趋势,同时还带领泰山队在中超夺冠,这些履历都符合足协选帅的各方面标准。

扬科维奇的正式下课,也意味着3月份参加世预赛36强赛C组的四支球队全部完成了换帅。去年底泰国队输给中国后,日本人石井正忠取代波尔金成为泰国队主帅;进入2024年,新加坡队用日本教练小仓勉取代了同为日本人的前任西谷隆之;而韩国队则在亚洲杯后解雇了主帅克林斯曼,目前继任者还没有确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