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出战联赛杯决赛存疑,渣叔副手宣布今夏独立

霍尔顿02-23 2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五,利物浦助教林德斯代替主帅克洛普,履行联赛杯决赛赛前发布会职责。对于头号球星萨拉赫能否出战切尔西,林德斯保留希望,但无法给出肯定答案。作为得力辅臣,林德斯被渣叔形容为红军幕后最具影响力之人,既然德国主帅将于季终卸任,林德斯是否将接过利记帅印,也成为一部分人好奇的问题,荷兰助教直接否认了这种可能,更表示“无人能取代克洛普”。而在渣叔开启为期一年的假期之时,林德斯也将正式踏上独立执教旅程,这是二人很久之前便达成的共识。

1708690781473.jpg

萨拉赫和努涅斯双双缺席了周中主场4比1逆转卢顿一役,他们的情况依然有待观察:“索博斯洛伊、努涅斯和萨拉赫的情况,我们必须继续观察。比赛还有两天,然后我们会确认他们能否前往温布利,说实话,如果他们能够出场,那简直再好不过。”

除去状况存疑的上述三将,利物浦还面临多名主力大将的伤缺:“柯蒂斯·琼斯脚踝肌肉扭伤,将缺席至3月国际比赛日后。迪奥戈·若塔内侧韧带有伤,也将缺席到国际比赛日后,但我们也不确定他在结束国际比赛日后的具体伤缺时间。”

利物浦今季伤病危机不断,林德斯表示,作为应对,他们“在一个赛季里组建了一支全新的球队”,“在荷兰,我们将此称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every disadvantage has its advantage)。我们出现了一些伤病,因此引进了年轻球员,那些从未代表一线队连续出战超过5场的小将,但他们现在可以出场,这真的很酷。”

1月底,英超领头羊利物浦以4比1的巨大比分击败排名第10的切尔西,林德斯认为对手相比当时有所提升,因而那场结果不具备借鉴意义:“我认为波切蒂诺终于找到了他的首发阵容。他们前场提速,所以当他们突破我们的高位压迫时,我们必须在两个禁区之间施行防守。”

克洛普对于红军的重建与复兴,林德斯为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他在训练、招募和指导方面均发挥核心作用,因此与曾任瓜迪奥拉副手的阿尔特塔相提并论,工作能力受到肯定,独立前景也被看好,但他并不会接替克洛普在红军的教职:“我们昨夏已经决定,将共同结束这个项目。俱乐部可以找到一名携全新元素或诸如此类能力的教练前来执教,我则对执掌及找到一家新的俱乐部感到兴奋。”

而为完整护航克洛普的红军生涯,林德斯已经拒绝过几家球会的执教邀约:“我的心一直都在说好,但我对克洛普的忠诚、敬重和友谊驱使我必须拒绝。我们会一同结束这个项目。至于今夏,没有人可以取代克洛普。但这间俱乐部面临过最艰难的转变,是在香克利留下‘利物浦生而为我,我生而为利物浦’的名言之后,好在依然有佩斯利挺身而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