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胜法国晋级釜山世乒赛决赛 中国女乒约战日本?

李婷02-23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虽然每一盘也遭遇到一定挑战,打到一些关键分才分出胜负,但中国女乒与法国女乒的实力差距还是颇为明显的,最终,依然是是孙颖莎、陈梦、王艺迪先后登场,以3比0击败惊喜闯入四强的法国队,将静候今晚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之间的胜者,在明天来争夺本次釜山世乒赛的女团桂冠。

image.png

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迎来了东道主韩国队,在对方澎湃的主场氛围和意外变阵下,国乒依然拿出了头号种子的实力,3比0完胜对方。不过相较于中国队的轻取,法国队是历经了和德国队的五盘大战,才以袁嘉楠、卢茨、帕瓦德各拿一分的成绩,惊险杀入四强。

这是法国女队自1991年千叶世乒赛以来,时隔三十三年再次于世乒赛上获得奖牌,绝对称得上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但他们半决赛遭遇中国队,就注定也只能获得一枚铜牌了。

这场今天中午开启的半决赛争夺,国乒依然是女单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出战,首盘世界第一面对世界排名33位的帕瓦德,由于此前有过一次交手,所以准备上还是做得比较充分,虽然首局鏖战到5比5平,但孙颖莎很快掌握了对方的球路,11比5先下一城。

不过第二局11比8顺利拿下后,第三局孙颖莎面对到对手的反扑,双方一路打到加分,不过这在孙颖莎看来也是很正常的:“她左手前三板的发球和接发球都有一定特点,手感相当不错,来到第三局,她的状态、速度也慢慢比前两局要好了。”

尽管如此,但孙颖莎还是能够在关键分稳住阵脚,14比12拿下,3比0为队伍再度赢得开门红。陈梦与袁嘉楠的第二盘是中法之战的重头戏,毕竟对方是法国队的一号种子,在世界女子乒坛也是拥有着一席之地,所以也在双方的第二局给陈梦制造了一定的障碍,从奥运冠军手上抢走了一分。

对此,陈梦表示:“第二局确实打得感觉比较难受,她的发球和发球后的进攻,还有反手质量,都给了我挺大威胁,但自己第二局后半局也在积极寻找办法。”所以首局11比6、第二局10比12之后,陈梦第三局吸取了第二局失利的经验,节奏比之前打得更好,便以11比8、11比4连拿两局,3比1赢下了第二盘。

随后王艺迪和世界排名100开外的卢茨比赛首局进行得非常顺利,但第二局比分同样十分胶着,王艺迪评价道:“因为第一次和对手打,球路不是特别熟悉,她的打法还是很有特点和威胁的,不过这一点我们昨天也准备到了,第二局她在发球和第一板的抢攻给我很大压力,我们后半局都没怎么打起来,都是前三板的球。”

而中国选手实力的体现就是在这样的胶着中这样的关键分中能够把握住战机,所以王艺迪16比14赢下好不容易的第二局后,第三局就丝滑地以11比2轻取了,国乒预料之中地晋级到决赛。而法国队虽然止步于四强,但这个成绩已经非常出色了,尤其三名出场选手,除了袁嘉楠,卢茨和帕瓦德分别只有18和19岁,今年巴黎奥运会法国队也还是有机会在家门口登上领奖台的。

其实从小组赛到半决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都是一个过程,是通向卫冕的必经之路,真正的战役是决赛。而决赛对手,将在今晚日本队和香港队之间决出,陈梦展望明天的决赛表示:“通过这几场淘汰赛,大家状态逐渐越来越好了,绝对无论对手是谁,同样他们状态也非常好,我们希望把最好一面展现在决赛舞台上,也相信我们的团队有能力和实力夺得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