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球员日记之松山英树:今年我能做些特别的事情

松山英树02-22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导语:日本高尔夫球星松山英树在泰格·伍兹主办的捷尼赛思邀请赛上,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九场美巡赛胜利,成为本赛季第三场标志赛事的冠军,改写了亚洲高尔夫的历史。这位 2021 年美国大师赛冠军,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落后六杆的情况下,最终以三杆优势获胜,打破了与韩国选手崔京周并列夺冠次数最多的亚洲球员的纪录。

image.png

自从我成为职业高尔夫球员以来,赢得捷尼赛思邀请赛就是我的目标之一。泰格·伍兹成为赛事东道主之后,这个目标变得更大了。要知道,在美巡赛上赢得九场胜利也是我的一个远大目标。第八次夺冠后,我的颈部受伤,有好几次我都觉得自己再也赢不了了。我甚至很难进入前十名,所以我真的很高兴自己能够夺冠。 

在我夺冠之前,丸山茂树已经三次在美巡赛上夺冠,在我赢得第四次之后,他告诉我,嘿,你一定要超过崔京周。我很高兴能实现这个目标,我一定会给丸山前辈发短信,告诉他我实现了这个目标。 

2022 年受伤后,我一直担心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在里维埃拉,我没有遇到任何问题,而是能安心地打球,这真的很有帮助。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不过,从今年年初开始,我的情况好多了。我睡觉的时候也没有压力了,所以我想我有这种感觉,也许今年我能做些特别的事情。 

image.png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我的击球并不是特别好,但是我的推杆和切杆非常高效。第15洞的第二杆,我把球放在距离洞杯8英寸的位置,这可能是我打得最好的一杆。这一杆迎风、184码,我打得非常完美。我当时的势头非常好。16号洞,我瞄准旗杆右侧大概五码的地方,结果这一杆打得很好,球停在了距离洞口六英寸的地方。一切都很顺利。 

我想很多时候,早上的练习与实际比赛并没有什么关系,但在决赛轮开始之前,我的击球还算不错。然后在第一洞开球时,我打出了本周最差的一杆,但我还是在开场的五杆洞抓到了小鸟。

里维埃拉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我认识这里的老板,他也是日本人,能在这里赢得比赛很高兴。我有点失望,因为老虎因伤退出了比赛,我没能与他合影。

我认为最近的胜利非常重要,我希望能够保持这种势头。这是我自去年球员锦标赛以来首次进入前十名。我对TPC锯齿草球场有着美好的回忆,我期待下个月回到那里。希望我在四月份的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也能保持状态。

文/松山英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