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大帝怎么吹?上任前泰山7场7分 如今亚冠进8强

安晓君02-20 20:18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月20日下午的亚冠1/8决赛次回合,山东泰山在客场以4比2击败川崎前锋,两回合6比5淘汰对手进入八强。老帅崔康熙执教山东泰山队后,对球队的调教有目共睹,从上任前的7场7分,到如今的中超、足协杯亚军,亚冠也进入到了八强,他无愧亚洲第一教头的称号。

651c3093f3e8fabeee07196d.jpg

去年5月,泰山在联赛中战绩不佳,前7轮只拿到1胜4平2负的成绩位列中超积分榜第9位。自崔康熙走马上任后,球队战绩马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崔康熙在泰山的前3轮就2胜1平拿到7分,球队最终拿到了16胜10平4负的成绩,拿到58分位列积分榜的第二位。实际上,如果不是去年收官阶段,山东泰山深陷亚冠以及中超的双线苦战,球队还是有机会拿到中超冠军。

而在足协杯的比赛中,球队再次进入决赛,但遗憾0比1不敌上海申花,无缘四连冠。在亚冠联赛中,球队虽然和仁川联以及横滨水手分在了死亡之组,但泰山最终抢到12分进入小组第二杀入16强,并在1/8决赛中先输后赢淘汰川崎前锋进入八强。

值得注意的是,次回合对阵川崎前锋的第60分钟,川崎前锋取得进球,拿到总比分优势,崔康熙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吃到黄牌,但自那之后,泰山连续打入2球完成逆转。崔康熙用自身的一张黄牌彻底激发了球队的战斗力。

可以说,自崔康熙执教泰山后,球队变得越发稳定,与此同时,球队也多了一份永不放弃的精气神。亚冠两回合对阵川崎前锋的比赛,泰山均是在最后时刻取得进球,崔康熙的临场调整的确值得称赞。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