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热身赛表现欠佳!14人兵发西安出征亚预赛

孔阳02-20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北京时间今天,中国男篮正式兵发西安,出战2025男篮亚洲杯预选赛。根据此前公布的赛程,中国男篮将分别交锋蒙古和日本,其中与蒙古的对决是在主场,交锋日本则是在对方的主场。

出征之前,中国男篮在基地内和青岛男篮展开了一场交锋。青岛队的杨瀚森和王睿泽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外援阵容方面则是只有穆迪一位球员登场。最终,中国男篮以78比59击败了对手。

本场比赛并没有对外公开直播,但还是公开了比赛的技术统计。从技术统计层面分析,中国男篮的优势还是相对明显。尤其是在失误数据上,中国队全场只有9次失误,反倒是造成了对手20次失误。但是,篮板球数据方面中国男篮却落了下风,青岛队合计抢下了39个篮板,其中包括11个前场篮板。但是,中国男篮只有32个篮板球入账。按理说,失误20比9意味着中国男篮可以抢出更多的出手权。但是,由于中国男篮丢掉了更多的篮板球,所以双方的出手次数几乎大差不差。

007KJBtKly1hmz5cl0r35j32a21pk1ky.jpg

在先发阵容方面,乔尔杰维奇沿用了此前亚运会的安排。他把杜润旺放在四号位,搭档五号位的胡金秋。三位中锋的出场时间很平均,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男篮更多还是采用单中锋的策略。先发的两位锋线球员分别是崔永熙和朱俊龙,但是二位球员在进攻端并没有特别亮眼的发挥。反倒是程帅澎和胡明轩从替补席上站出来,合计砍下了33分。

总的来说,中国男篮以19分的优势击败青岛男篮,显然能够激发球员们更多的自信心。但是,本场比赛其实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尤其是单中锋在场,篮板球保护方面的问题。在和日本队交锋的时候,篮板球很可能决定比赛的胜败。

其实在和青岛队热身赛的时候,中国男篮的亚预赛名单已经出炉。与以往不同,这一次中国男篮将会带着14位球员出征。两场比赛期间,教练组可以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对12人名单进行改变。

与此前公布的16人名单相比,14人最终名单少了赵嘉义和齐麟,赵嘉义在昨天的热身赛当中已经重新为青岛队披挂上阵,齐麟则是因为伤病原因退出。

20日上午,中国篮协公布了此次亚预赛的14人大名单。

具体如下:赵继伟、付豪、阿不都沙拉木、程帅澎、余嘉豪、胡金秋、朱俊龙、胡明轩、杜润旺、徐杰、廖三宁、杨瀚森、王睿泽、崔永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