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奎奥无缘巴黎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拒绝菲律宾申请

润之02-19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际奥委会日前正式拒绝了菲律宾的申请,由于年龄限制,菲律宾拳击传奇巨星帕奎奥将无缘2024年巴黎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向菲律宾奥委会表示,按照奥运会规定,参加拳击比赛选手的年龄不能超过40岁,这让45岁的帕奎奥与奥运会遗憾错过。菲律宾奥委会主席亚伯拉罕·托伦蒂诺在一份声明中说:“很遗憾,我们心爱的拳击偶像因为年龄而被取消资格,每个人都需要通过所有项目的预选赛,才能参加巴黎奥运会。”

21.jpg

2013年,奥运会拳击比赛的年龄限制从34岁提高到40岁,这一举动本来可以让帕奎奥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但当时他被选为菲律宾参议员后,他自己选择了放弃。

菲律宾奥委会此前曾表示,希望获得巴黎夏季奥运会的“普世性”参赛资格。这些国家在奥运会上几乎没有运动员,而且通常很难凭借实力获得参赛资格,这些国家实际上得到的是特别通行证。但是国际奥委会拒绝了菲律宾的申请。

2021年退役的帕奎奥去年表示,他作为职业拳击手的26年辉煌生涯只错过了奥运会。“从一开始,我就去了马尼拉,想成为菲律宾国家队的一员,但我没有被选中……因为他们说我不够好,但我的内心和愿望是在奥运会上为菲律宾夺得金牌。”

得知无缘巴黎后,帕奎奥发表声明称对IOC的决定很“失望”,但也表示理解,他会继续支持参加奥运的本国选手。虽然他不会出现在巴黎奥运会上,但拳迷们仍然可以在最近宣布的帕奎奥与梅威瑟的比赛中看到他的身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