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逊赢得威尔士赛冠军 赛季双冠到手

嘉华02-19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2024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兰迪德诺落幕,决赛中,加里·威尔逊以9比4击败黑马奥唐纳,赢得冠军。这是威尔逊继去年12月在苏格兰公开赛上夺冠后,获得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

1.jpg

威尔逊本周的状态神勇,一路击败了利索夫斯基、米尔金斯、安东尼·麦克吉尔和约翰·希金斯等人进入决赛,并在半决赛中与希金斯的比赛中打出一杆147满分杆。这个冠军为威尔逊带来了8万英镑的奖金,世界排名升至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2位。

但这场决赛并不是一场经典比赛,两位选手都没有打出他们在本周早些时候的状态。这是奥唐纳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世界排名第76位的他在威尔士的比赛中取得了巨大的胜利,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世锦赛冠军布雷切尔。

2.jpg

"老实说,我这几个月过得真疯狂,"威尔逊赛后说道,“赢得苏格兰冠军后,我从未真正想过另一个冠军来得这么快。今天我的开局很好,一开始感觉还不错,但最后几局完全失去了球杆动作。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担心,但你总是会经历起起伏伏,很高兴能越过界限,赢得另一个冠军。”

38岁的威尔逊在爱丁堡等待了这么多年,终于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他对2021年去世的前教练钱伯斯表达了深情的敬意。“你经历了很多年的挣扎,经历了很多挫折,我很感激我最近经历的这许多挫折。最近真是太棒了。如果要说感谢的话,那一定是斯坦·钱伯斯。我第一次赢得比赛时就提到过他。我做得还不错吧,斯坦。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

奥唐纳很沮丧,因为他在决赛中没有找到此前那种击败布雷切尔和斯莱瑟的状态,失误不断,但他度过了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周。“我会从今天的经历中吸取教训,我会振作起来,希望下次能做得更好。一旦我花了几天时间来反思这一周,除了今天之外,我在本周的所有比赛中都打得很好。”

威尔士公开赛结束后,球员锦标赛将紧随其后将于北京时间20日凌晨开打,单赛季排名前16位的选手捉对厮杀,冠军奖金125000镑。三位中国选手张安达、丁俊晖、周跃龙出战。其中,丁俊晖将在揭幕战中迎战希金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