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春节低调开练 阵容年轻化目标再胜日本

季孟年02-19 0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大年初三,中国男篮便在青岛集结,备战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亚洲杯预选赛从来都算不上是重要的比赛任务,但这一次情况有所不同。刚刚经历了世界杯和亚运会兵败的中国男篮,从实际上来说已经开启了重建工作,这一次亚洲杯预选赛便是新一届男篮的初次亮相。

乔尔杰维奇继续担任中国男篮的主帅,在亚预赛的备战过程当中,他选择了多位年轻球员进入国家队。“所有入选的运动员都配得上国家队。这些年轻人是中国篮球的未来,我和我团队的职责就是让他们准备好迎接未来。伤病也是这次名单调整的原因之一。”乔帅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根据此前公布了16人大名单,出生于1995年的赵继伟已经是这支球队的老大哥,00后球员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此次中国男篮并没有征召周琦、王哲林、周鹏等老面孔,他们之中有的球员是因为伤病原因缺席,同样也有一些是国家队考虑球员名单的更新换代,因此倾向于把机会留给更年轻的球员们。

image.png

杨瀚森就是其中的代表,出生于2005年的他第一次参加成年国家队的集训。对此杨瀚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进入国家队,当然很开心了。此前还没有跟乔帅交流过,这次也希望通过集训开阔眼界,提升水平。国家队的比赛也都看过,对于乔帅的打法也有一定的了解。但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国家队集训,还是要努力适应,尽快融入到队中。”

除了杨瀚森之外,另有多位球员迎来了他们的国家队初体验。尽管这一次集训是为了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但很显然中国篮协已经把目光放在了2027年的卡塔尔亚洲杯。因此,年轻化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赵继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次是窗口期比赛的集训,训练时间很短,还有很多新运动员加入。希望大家能够好好投入。”

此次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篮合计要打两场比赛。分别是在主场面对蒙古,然后是到客场与日本展开对决。主场面对蒙古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压力应该并不算大,关键还是在客场与日本展开对决。除了渡边雄太、八村垒两位征战NBA的球员缺席,日本队此次几乎是精英尽出,希望能够在主场击败中国男篮。

乔尔杰维奇在谈到这个对手的时候这样说道:“我们必须尊重每个对手,下一场比赛永远都是最重要的比赛。日本男篮在去年的世界杯展现出了极强的能力和比赛激情,他们这次拥有主场优势,还在备战巴黎奥运会,一定是一个非常难打的对手。”

根据安排,中国男篮将会在2月22日交锋蒙古,然后在2月25日与日本展开对决。在出征亚洲杯预选赛之前,球队将会在2月19日与青岛男篮进行一场热身赛。热身赛结束之后,此次窗口期的最终12人名单也将公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