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宣优200自摘金 三届世锦赛集齐金银铜

润之02-14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2024年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韩国选手黄宣优以1分44秒75的成绩夺得冠军,连续在三届世锦赛上收获奖牌。

34.png

这是韩国选手首次在世锦赛20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冠。立陶宛选手拉普赛斯以1分45秒05的成绩获得亚军,美国选手霍布森以1分45秒26获得第三名。黄宣优曾在2022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上摘银,并在2023年福冈世锦赛上获得第三名,此次已连续在三届世锦赛上收获奖牌。

黄宣优在100米时处于领先,但霍布森在150米时加速第一个进入最后50米的冲刺。在最后50米的比赛中,黄宣优后来居上夺得金牌。回顾这场决赛时,黄宣优表示:“前100米我的速度非常好,在150米时我也保持了这种速度。我知道霍布森加快了速度,但我觉得如果我当时试图跟在他后面,那就会毁了我的比赛。所以我专注于自己的速度,并试图在最后50米超越他。”

“此前我在世锦赛上获得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我真的很想赢得金牌。今天我的梦想实现了。这真是一场完美的比赛。”黄宣优说道。

加上此前,韩国选手金禹旻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摘得的金牌,韩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已收获了两枚金牌,韩国选手在男子自由泳中距离项目上的优势已经展露无疑。此前,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曾在2007年墨尔本、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分别夺得400米自由泳项目金牌。

接下来,黄宣优还将在100米自由泳中和刚刚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选手潘展乐一较高下,同时韩国队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也有机会争夺金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