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执法亚洲杯决赛实现小目标 朝更大目标努力

夏天02-14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3亚洲杯正式落下帷幕,中国裁判马宁带领中国裁判组在本届亚洲杯执法多场比赛,并执法了重要的亚洲杯决赛。在接受采访时,马宁表示能够执法亚洲杯决赛是众多裁判前辈们和群体努力的结果。现在第一个小目标实现了,后面会朝着更大的目标努力。

65c7aeb5f3e8fabeee59b230.jpg

谈及执法亚洲杯感受,马宁表示,“这届亚洲杯感觉队伍的技战术水平更高,攻防转换的节奏更快,给我们的执法难度增加了很多。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现在亚洲足球都在大踏步前进,以前我们可能传统意义上一些认知需要改变,因为有很多我们之前并不太在意的队伍有了很多的进步和提高。”

在亚洲杯决赛中,马宁判罚给了东道主卡塔尔队3粒点球,最终卡塔尔3比2取胜约旦获得本届亚洲杯的冠军。赛后,马宁也一度被约旦相关人士炮轰。不过,谈到执法亚洲杯决赛,马宁认为这对于中国裁判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肯定,他说道,“说实话我觉得这是我们每一代中国足球人、裁判前辈们、裁判群体大家共同努力的一个结果,我们只是作为代表站到舞台上来,在我们背后太多太多人、太多太多付出,当然也给了我们很多的支持和帮助,包括指导和不断给我们好的建议。”而事实上,在本届亚洲杯上,马宁还是在多次关键判罚都很准确。他表示这也是中国裁判长期坚持训练下来的结果。“规则就在那里,我们按照规则执行就可以了。”

在此之前,马宁为主的裁判组也执法了卡塔尔世界杯。谈到中国裁判目前在国际范围内的影响力,马宁表示,“当然现在从国际上,包括国际足联都非常希望是以整组的形式去执法,这样对于语言的沟通、大家的认知,包括相互之间配合的默契程度都非常有帮助,我觉得这样的形式非常好。第二个也证明中国足球裁判的水平在不断提高,也不断得到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认可。”

不过,国内、国际赛场也有着不同声音。对此,马宁表示,“这个让大家改变需要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能有不同的声音,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当然我们也接受来自各界的批评。同时,之前对于裁判事业是一种喜欢和热爱,但是到现在我觉得已经不只是喜欢和热爱了,我们要有各大的格局,要有更高的站位,当我们名字前面有国家,后面有国旗的时候,这是一种使命感,也可以说是一种历史的使命感,当我们有这种历史使命感的时候,我们从内心迸发出来的力量就不一样了。”

在执法完了亚洲杯多场关键比赛之后,有关于马宁是否有望再次执法世界杯。他表示,“亚洲杯决赛是一个我们小的目标,也是我们多少代我们足球裁判的梦想。第一个小目标实现了,我们后面会朝着更大的目标努力。当然,在我的身体状态、体能,包括各个方面允许的情况下,我们还会继续向前,继续砥砺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