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卜拉欣一条龙破门 皇马1比0客胜莱比锡

雷汉默02-14 07: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欧冠重开,展开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皇马客场出击,凭借卜拉欣·迪亚斯的破门击败莱比锡,取得领先优势。是役双方攻势相当,射门比为主队14,客队15。皇马门将卢宁共做出9次扑救,堪称全场最佳。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莱比锡RB 0比1 皇家马德里

48'卜拉欣·迪亚斯

1.gif

2'卢宁解围角球不远,莱比锡二次进攻将球吊入禁区,前锋舍什科高高跃起头球破网。但随后在VAR的提醒下,主裁认定处于越位位置的亨里希斯干扰门将,进球无效。

2.gif

3.gif

48'顶替伤兵贝林厄姆首发的卜拉欣从右路发起强攻,一开始虽然磕磕绊绊但起速后连续摆脱了多名防守球员,最后于禁区内侧边缘起左脚兜远角得分。1比0。

6.gif

51'卢宁先挡出奥尔莫爆射,又舍身堵住了舍什科的补射,力保皇马球门不失。

1.gif

71'皇马快速反击2打2机会,维尼修斯接到分球后扣过防守球员轻巧低射,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弹出。

皇马阵容(4312):卢宁/门迪、纳乔、楚阿梅尼、卡瓦哈尔/卡马温加、克罗斯、巴尔韦德/卜拉欣·迪亚斯(84' 巴斯克斯)/罗德里戈(84' 何塞卢)、维尼修斯

【数说】

【7】皇马本赛季欧冠7场全胜,而7连胜也是该队自2015年2月(10连胜)之后最长的欧冠连胜记录。

【14】自2020年10月主场2比0击败土超球队伊斯坦布尔BB之后,莱比锡已经连续14场欧冠无法零封对手。

【5】近6次在客场面对德甲球队,皇马拿下了5场胜利,仅输掉一场。而在此之前的17场类似较量,皇马4平12负一场没赢,一见德国球队就发怵。

【9】此役莱比锡共有9次命中门框范围的射门,刷新了本队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的单场射正纪录。而皇马自2022年欧冠决赛对利物浦(同样9次)之后,这也是他们被射正最多的一场欧冠。

【4】莱比锡前锋舍什科此役4次命中门框范围,单场数据在本赛季欧冠仅次于曼城的阿尔瓦雷斯(对贝尔格莱德红星)以及哈兰德(对伯尔尼年轻人),后两位都曾单场5次射正。

【3】卜拉欣·迪亚斯过去4次欧冠出场直接参与了3次破门,包括2粒进球和1次助攻。而在此之前的14次亮相,他只有2次直接参与。

【2】卜拉欣的进球由卡瓦哈尔助攻,这是本赛季皇马第二次在欧冠由两名西班牙球员联手破门(另一球为对柏林联时弗兰·加西亚助攻何塞卢),而过去4个赛季,皇马的类似破门在欧冠也只发生过2次。

【23岁216天】此役23岁216天的维尼修斯完成了自己第50次欧冠登场,也成为欧冠历史上第5年轻能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仅次于卡西利亚斯(22岁155天)、法布雷加斯(22岁331天)、姆巴佩(22岁339天)和梅西(23岁166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