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批准拉爵收购曼联股权交易,官宣只差足总签字

霍尔顿02-13 2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自去年12月24日一早,英国巨富拉特克利夫爵士宣布就收购25%俱乐部股权交易与曼联达成一致,为红魔拥趸送上平安夜大礼以来。拉爵及其英力士集团距离实质性进驻曼联,只差通过各监管机构批准交易完成。本周二,《每日电讯报》独家报道,拉爵收购案已经获得英超联赛董事和老板们的测试批准。拉爵先前将收购要约延长至本周末前,一俟英足总签署最终协议,交易将在几日内正式完成。

1707831641099.jpg

拉爵方面此前将要约收购截止日由周二延长至周五,所为要约收购,指收购人向被收购的公司发出收购的公告,待被收购上市公司确认后,方可实行收购行为。曼联A股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至21美元/股,涨幅逾6%。拉爵宣布达成收购协议一日前,曼联在纽交所的收盘价为19.64美元/股,拉爵实际收购价为每股33美元。

宣布推迟收购要约截止日翌日,曼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证实,截至2月9日,约36.7%的“发行在外的A类股票(指股东持股)”已“根据要约进行有效要约(且未有效撤回)”,共计1940万股。文件中的要约条款确认,英超联赛也已私下批准该交易。然而,只有拉特克利夫完成收购,英超联赛才会发布确认收购的声明,现在只差足总批准,电讯报称英超官宣时间很有可能在下周。

电讯报上周详细披露了拉爵对于曼联充满野心的重塑计划,包括打造一座“北方温布利”,将老特拉福德升级为9万人容量的超级现代球场。这是拉爵追加3亿美元投资梦剧场和俱乐部基建承诺的一部分。

至于格雷泽家族,吸血红魔近20年的美国人将通过向拉爵出售B股获得约7.15亿英镑现金,除了这笔令人瞠目结舌的巨款,算上过去通过出售A股带来的约4.65亿英镑收益、以及约1.5亿英镑的股息支付收益,格氏一门迄今已从红魔处敲骨吸髓、进账逾10亿英镑。而拉爵股权收购交易的监管文件中宣布,根据拉特克利夫和格雷泽家族的协议,曼联至少3年内不会支付股息。

拉爵收购对曼联的股权估值约54亿美元,俱乐部整体企业价值达到63亿美元,约合50亿英镑。如果格雷泽们未来选择出售更多B股,拉爵将拥有12个月的优先收购权。但与此同时,格氏也在合约中设定了领售权,如果他们在拉爵收购完成起的18个月内决定整体出售曼联,拉爵有义务出售手中持股,前提是收到格雷泽家族提出的每股33美元的现金要约回购。领售权又称拖售权、强制出授权,指当满足约定条件时,享有领售权的股东在将自己所持股份出售给潜在买方时,有权强制其他股东与自己以相同价格和同等条件一同向第三方出售股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