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选手杨佳敏开年好状态 世界排名稳步上升

麦芽02-12 2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2日,世界羽联官方消息,去年今日,杨佳敏的状态低迷。从2022年8月至2023年1月,她共参加了8站巡回赛,却只收获了一场胜利。这也导致她的世界排名大幅度下降,从第17位降至第37位。

Yeo-Jia-Min_AO23-980x550.jpg

相比之下,2024年的开局令人满意。在2024年马来西亚公开赛1/4决赛中对阵安洗莹,打满三局最终决胜局以19比21惜败。在2024年印度公开赛上闯入半决赛,最终不敌状态正佳的戴资颖。最近几个月,她击败了众多名将,包括布桑南、李文珊、韩悦、玛丽斯卡、安洗莹,世界排名稳步上升。

印度公开赛后,杨佳敏表示:“从训练到比赛,这对我来说都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我必须抓住这个势头,不断完善自我,我也在体能和技战术方面做了一些调整。”

“所有的努力并非一蹴而就,从训练开始,深挖每个细节,日积月累最终就能有所收获。从现在开始,我希望能变得更加稳定。”

去年,杨佳敏也迎来了新的转折点,她在波兰公开赛上夺冠后又闯入西班牙大师赛半决赛。从那时起,她的状态就十分稳定,虽然未在顶级赛事中有所斩获,但现已变得十分具有竞争力,而她的身体素质也有所提升,能够在比赛中鏖战到最后。戴资颖在与其交手后表示,这位新加坡选手身体素质有所提高,她成为了一个十分有威胁的选手。

Yeo-Jia-Min_MO24-1024x609.jpg

戴资颖表示:“她在球场上移动得非常好,速度也非常快,这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现在,杨佳敏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我想抓住一切机会继续前进。我很开心,这些年来我的耐力有所提高,我在球场上也没有那么累。之后,我必须努力研究如何在球场上高效率分时段地提速。”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