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展乐破男子100自世界纪录 与覃海洋张琳并肩

明君02-12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张雨霏、覃海洋、汪顺等主力明星挂免战牌情况下,谁能为中国游泳扛起大旗?2024年多哈世锦赛游泳大战第一个决赛日,潘展乐就带给国人一个最完美答案,他与季新杰、张展硕、王浩宇并肩作战拿到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比夺金更振奋人心的是潘展乐第一棒游出46秒80,从而打破男子100自世界纪录。恭喜中国男子接力战队,更恭喜潘展乐,尽管我们预料到这位飞鱼能在多哈有所作为,但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就这样将所有人征服,什么是惊喜,什么是大号惊喜,潘展乐做出最好诠释。

XxjpseC007004_20240212_PEPFN0A001.jpg

潘展乐带队游出3分11秒08,力压意大利和美国队夺得冠军,意大利队落后中国整整1秒,这是中国队拿到的多哈世锦赛首枚游泳金牌,也是中国男子接力首次收获世界冠军,而中国男子游泳涌现出四位世界冠军,可喜可贺。

四位小伙子都非常棒,不过如果论功行赏,游第一棒的潘展乐自然功劳最大,他的开棒成绩46秒80,比意大利第一棒选手快了1秒1,比美国第一棒选手快1秒22,也就是说,潘展乐为后面的队友开创大好局面,为中国队最终夺冠奠定基础。更震撼人心的是46秒80超越波波维奇的46秒86,潘展乐将世界纪录归于自己名下,相信所有人目睹到如此高光时刻都会由衷致敬,世界泳联的评论员现场点评也是激动不已,“潘展乐火力全开,尽全力在游,他领先一个身位。世界纪录破了,潘展乐打破100自的世界纪录,不可思议,以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开棒,相当惊艳!”

潘展乐赛后获得破世界纪录的3万美元奖金,实现了荣誉和金钱双丰收,对于打破世界纪录,潘展乐赛后接受采访并未欣喜若狂,反而愈发冷静,格局打开的小潘将眼光放长远,“我专注自己的表现,实际上我没有那么渴望打破纪录,我知道自己在日常训练有怎样付出。对我来说,下一个目标是游得越来越快,避免这个纪录在几天后被打破,我想尽可能长时间成为世界纪录的主人。我不知道自己能游得多快,因为没有极限,我可以一次比一次更好。”

XxjpseC007009_20240212_PEPFN0A001.jpg

正如潘展乐所言,如果原地踏步就很可能不进则退,毕竟他和波波维奇同为2004年出生,这意味着两人在巴黎奥运周期,甚至是下一个奥运周期死磕到底。但手握世界纪录的潘展乐自然不怵波波维奇,今年巴黎奥运会的男子100自大战竞争激烈,潘展乐有资格向一生之敌叫板,也有筹码向澳美名将发起有力挑战,无需赘言,随着潘展乐近两年不断进步,尤其是在这次多哈世锦赛大踏步突破,男子100自已然成为中国泳军的巴黎奥运金牌点。

潘展乐创造2024年泳坛的第一个世界纪录,书写中国男子短距离游泳项目的第一个世界纪录,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世界纪录史册。值得一提的是,潘展乐成为拥有现世界纪录的中国男子游泳第四人,2023年游泳世锦赛覃海洋游出2分05秒48打破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而张琳和孙杨目前还保持男子800自和1500自世界纪录。再看中国女将,刘子歌还是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拥有者,新科蝶后张雨霏的目标是收获单项世界纪录,期待她能梦想照进现实。除了现世界保持者,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在东京奥运以7分40秒33的成绩夺冠并刷新女子4x200米自世界纪录,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在2020年全国冠军赛游出3分38秒41,创造男女100米混合泳接力新的世界纪录。

以巴黎奥运为目标,潘展乐的100自和覃海洋的200蛙世界纪录就显得意义重大了,虽然世界纪录与奥运金牌不划等号,但潘展乐和覃海洋有实力冲金是铁打事实。在当下言当下,潘展乐能否巴黎大考登上冠军台是后话,而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进行的多哈世锦赛男子100自决战,才是潘展乐眼下最重要的任务,美国游泳媒体在世锦赛前就看好潘展乐问鼎100自冠军,如今又有世界纪录加身,我们有足够自信期待潘展乐再次笑傲多哈,将“最快飞鱼”的名号完全坐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