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知耻而后勇,科特迪瓦2比1胜尼日利亚夺冠

雷汉默02-12 0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本周一凌晨,2023非洲杯进行了最后的决战,雄鹰尼日利亚对阵东道主科特迪瓦。是役曾三度夺得非洲冠军的尼日利亚先声夺人,在第38分钟由埃孔率先破门,但大象军团后来居上,在下半时分别由凯西和阿莱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最终东道主称雄,继1992和2015年之后第三次捧起非洲国家杯。

202402120600293871.jpg

值得一提的是,该队是在临时主帅法埃的率领下夺冠的。由于在小组赛末轮爆出大冷,坐镇主场0比4惨败于名不见经传的赤道几内亚,科特迪瓦足协一怒之下解雇了法国籍老帅加塞,并任命前国脚中场、原国家队助教法埃带队。而在此之前,科特迪瓦已经在小组赛第2场0比1输给过尼日利亚,三战仅积3分。然而幸运的是,该队正好是4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3名中的最后一位,因而得晋级16强。

进入淘汰赛之后,科特迪瓦知耻而后勇,1/8决赛点球大战淘汰塞内加尔,1/4决赛加时2比1击败马里,半决赛则是1比0小胜民主刚果。决赛面对曾经击败过自己的非洲雄鹰,大象也是毫不畏惧,最终在家门口捧起了金杯。

非洲杯决赛

尼日利亚1比2科特迪瓦

38'埃孔/62'凯西、82'阿莱

41.gif

39'尼日利亚开出左路角球,前点争抢后皮球飞向禁区点附近,高高跃起冲抢的埃孔将球顶进远角。1比0。

43.gif

62'科特迪瓦的左路角球机会,皮球开到后点,去夏已转会至沙特联赛的凯西头球一点将比分扳平,1比1。

44.gif

45.gif

82'布莱顿边锋阿丁格拉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多特蒙德高中锋阿莱包抄到位,一个漂亮的“摆尾”动作将球垫进网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