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赖斯长波弑旧主,萨卡双响,枪手6-0锤爆铁锤

霍尔顿02-11 2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超第24轮,阿森纳客战西汉姆联。特罗萨尔、基维奥尔出任首发,枪手一线队共计7名球员缺阵:富安健洋、廷伯、津琴科、托马斯·帕蒂、史密斯·罗、法比奥·维埃拉、热苏斯。第23分钟,特罗萨尔凌空抽射被阿雷奥拉神勇扑出;第32分钟,赖斯左侧角球传中,萨利巴头球破门;第38分钟,阿雷奥拉放倒萨卡,阿森纳获得点球,随后萨卡亲自主罚命中;第44分钟,赖斯左路任意球传中,加布里埃尔头球破门;第45+2分钟,厄德高分球,特罗萨尔禁区内兜射破门;第63分钟,萨卡禁区内左脚抽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第65分钟,赖斯远射轰出世界波。西汉姆联主场0比6枪手,主场堡垒告破,连续7场不胜。阿森纳喜提4连胜,暂列英超第3位。

22b5cfc634ac1da75bf27a72d5024c6.jpg

■ 英超第24轮(伦敦体育场)

西汉姆联 0-6 阿森纳

32’萨利巴、41’(点)63’萨卡、44’加布里埃尔、45’特罗萨尔、65’赖斯

IMG_1703.gif

23’马丁内利前场右路传中,门前哈弗茨躬身闪避,特罗萨尔半凌空抽射,阿雷奥拉举火烧天化险为夷。

IMG_1705.gif

32’0比1 赖斯开左侧角球至后点,萨利巴跃起头球破僵。

IMG_1710.gif

IMG_1713.gif

IMG_1714.gif


41’0比2 阿雷奥拉禁区出击踩踏萨卡,VAR介入排除萨卡进攻越位嫌疑,主裁判格雷格·鲍森向阿雷奥拉出示黄牌,阿森纳获点。萨卡操刀主罚,进球手到擒来。

IMG_1715.gif

44’0比3 赖斯开前场左路任意球精准送至门前,加布里埃尔狮子摇头扩大比分。

IMG_1716.gif

45’0比4 厄德高弧顶分球禁区左路特罗萨尔,比利时左边锋兜射破网。

1707663746019.jpg

HT 大批铁锤帮球迷于中场之前离开伦敦体育场。

IMG_1719.gif

63’0比5 厄德高右路直塞,萨卡轻松过人完成梅开。

IMG_1720.gif

1707665596103.jpg

65’0比6 赖斯超级世界波扩大比分,两传一射反戈旧主,被嘘整场的赖斯进球后没有庆祝,随后被阿尔特塔撤下。

【数说】

【0】西汉姆联上半时在枪手禁区内无一脚出球。

【1】赖斯首次在英超赛场单场贡献2次及以上的助攻,而且是面对旧主。

【1】西汉姆联遭遇队史主场联赛并列最大分差失利,也是铁锤帮队史61年以来最惨痛的主场失利。阿森纳则取得队史客场联赛并列最大分差胜利。

【2】此役为莫耶斯治下球队第二次在英超遭遇主场丢球数达到6球及以上,而莫耶斯的两次惨案均由枪手制造第一次是他执教的埃弗顿在2009年8月主场1比6枪手。

【4】自2011年2月对纽卡斯尔联以来,阿森纳首次在英超客场以4球及以上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值得注意的是,对纽卡的比赛最终结果为4比4平。

【11】在此役之前,西汉姆联的英超主场失球数仅11粒,仅次于10球的利物浦和曼城。堡垒被破。截至中场,西汉姆联今季26.7%的主场失球来自此役上半时。

【11】阿森纳是今季英超通过角球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11球),最近3粒则都是由中卫通过头球打进(加布里埃尔×2、萨利巴×1)。而自2020年以来,加布里埃尔各线取得16球,五大联赛中卫同期之最。加布里埃尔还是英超今季进球最多的后卫(4),萨利巴则是英超今季参与零封场次最多的后卫(9)。

【50】萨卡点球为其枪手生涯50球里程碑,用时210场。22岁159天的萨卡则成为1978年的斯特普尔顿以来,枪手最年轻的50球俱乐部成员。

【100】萨卡双响建功,已为枪手制造100球(51球49助)。同时,萨卡已经连续3季英超进球数上双。

阿森纳阵容(433):大卫·拉亚/本·怀特(77’塞德里克·苏亚雷斯)、萨利巴、加布里埃尔·马加良斯、基维奥尔/厄德高、赖斯(67’奈尼)、哈弗茨/萨卡(67’纳尔逊)、特罗萨尔(67’恩凯蒂亚)、马丁内利(77’恩瓦内里)

替补:拉姆斯代尔、恩凯蒂亚、塞德里克·苏亚雷斯、若日尼奥、纳尔逊、奈尼、毛罗·班代拉、恩瓦内里、沃尔特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