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倒计时迎上座纪录,阿诺德不在才见真红军?

杨健02-11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距离5月19日英超落幕、亦即克洛普告别之日只剩100天,上层看台全部开放的安菲尔德,涌入了多达59896名球迷,就此刷新队史上座纪录。而利物浦众将也没有让捧场的球迷失望,尽管半场达拉·奥谢似乎让比赛多了几分悬念,但首发三前锋各出一头,多赛一场的红军,还是顶住了先行抢分的曼城的压力,克洛普也如愿在农历龙年,首次挥起“农夫三拳”。但本场的转折点,或许是首发表现欠佳的亚历山大-阿诺德只踢了45分钟,他和布拉德利的位置之争,才是渣叔卸任前球队最大的悬念?

1707615621370.jpg

尽管月初利物浦曾迎来一波复出大潮,但减员或许才是球队主旋律。继老伤号蒂亚戈不出意料小伤大养后,腿筋伤势反复的索博斯洛伊,2月恐怕也将作壁上观,临战上季英冠冠军前,阿利松和戈麦斯双双染病告退,加上因执行高位逼抢不力而被点名敲打的赫拉芬贝赫,克洛普手里又是一把参差不齐的明牌。而这似乎也让孔帕尼看到了客场爆冷的希望。上半时多数时间,利物浦踢得并不算顺畅,反倒是客队依靠福法纳、阿姆杜尼单兵作战,几次威胁了凯莱赫。而上半时利物浦一方最抢眼的莫过于阿诺德,尽管不乏禁区外的频繁起脚传中和远射,但在防守端,“66号高速公路”仍旧不设防,对手肆意奔袭,打得不亦乐乎。

关键时刻,解决战斗的仍是复出后求战欲极强的若塔,伴随着特拉福德出击摘高球和队友沟通欠佳,笑纳大礼的葡萄牙中锋头球顶入空门。2021-22赛季,6次头球破门的若塔,曾是英超继卡希尔之后数得着的矮个空霸,但本赛季迄今才解锁头球账户的他,接应两翼起球轰炸的机会,从上季以来锐减,而他的争气,也玉成阿诺德以58次助攻霸榜英超后卫助攻榜。但主队的快乐只维持了一刻钟,防守角球时没有起跳的迪亚斯,坐视达拉·奥谢点球点附近头球破门,但对于上半时射门仅少于利物浦2次(6比8)的客队而言,这个比分也着实算不得突兀。

易边之后,克洛普作出了本场最为冒险的决定,换下了阿诺德,埃利奥特代打右闸——红军老太子上半时虽有助攻,但8次传中仅成功2次、13次长传也只有6次到位,实则广种薄收;而16次丢失球权和4次对抗失败,也让他这一侧被伯恩利持续集火。事实证明,不那么在意数据和高光时刻的埃利奥特,成功带动了球队的节奏。尽管火线归来的远藤航仍然疲惫、角球防守中仍不时漏人,但找到进攻节奏的利物浦,才是最可怕的利物浦。比赛尚未来到1小时,利物浦前场反抢逼迫伯恩利丢球,右路候个正着的埃利奥特低平球传中,中路包抄的迪亚斯附身冲顶,将功补过。

对VAR抱怨不已的孔帕尼吃到黄牌,事实证明,前曼城队长的担忧并非多余,完全掌握比赛主动的利物浦,也让勤勉的努涅斯收获了进球,仍是角球乱战,仍是无人盯防下的传中,回头望月的努涅斯,不瞄着“努角”开火,射术绝对世界级。此后乌拉圭人还在补时阶段觅得准单刀,但他的射门还是不偏不倚击中了特拉福德。赛后,身为逆转功臣的埃利奥特将胜利归结于坚持自我:“伯恩利带着清晰的比赛计划来到安菲尔德,就像他们在主场所做的那样。他们踢得很强硬,但我们又一次能够深入对手的防线和腹地,不断的打击他们,当你在联赛中名列前茅时,这总是一个信心助推器。我们现在只需要继续前进。”

而外界关注的焦点,则是克洛普连续第二场没有让阿诺德打满90分钟,且换下时段更加提前,对此渣叔轻描淡写:“他还是膝盖的问题,但不是很糟糕,只不过仍然感觉有些疼。虽然他说自己没事,但我必须小心。争冠?大家每周都在讨论,热刺和维拉都在角逐,当然还有阿森纳。两周前我们的阵容很完美,但现在我们又每个位置都短缺,运气不在你这一边时,那你就必须加倍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