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一帆:什么叫过年?皇马这才叫过年!

武一帆02-11 0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什么叫过年?皇马这才叫过年!农历大年初一,龙年第一天,皇家马德里坐镇主场4比0完胜争冠对手赫罗纳,进一步巩固领先优势。维尼修斯、贝林厄姆和罗德里戈先后上演“一条龙”进球。绝招都放出来了,岂有不赢之理?但赛前又有几人想象到这一边倒的局面。皇马可是连一个中后卫都没有了!

3e260550408c1751515cf15091b0fa1.jpg

对赫塔费和马竞两场恶仗,皇马都挺了过来,只是上轮德比最后时刻丢球3分变1分。问题是防线每场减员一人,吕迪格确定受伤缺席至少2周,纳乔也暂时缺阵。这样,皇马对上联赛第2的赫罗纳已没有正牌中后卫可用!上轮打马竞卡瓦哈尔配纳乔苦撑了90分钟,还是被对手头球破关。此番对上进攻力超级强悍的赫罗纳该怎么办?

不怎么办,干!说来奇怪,赫罗纳这场几乎什么威胁进攻都没打出来,全场总共5次射门,没有一次在门框以内。该队以往遵循着相当严密的战术组织,平均每场射门数在15次左右,且保证有5次射正,因此即便先失球也不慌,总能靠绵绵不绝的进攻挽回比赛。之前打马竞和巴萨都坚持了自己的风格,但偶尔也会出现战平阿尔梅里亚那种全场被压制的情况。

1707607256192.jpg

如果这场巅峰对决的场面是大炮对轰,结果是只差1球的大比分,或许更符合预期。实际情况却是一边倒。赫罗纳主帅米歇尔上轮吃到红牌,本场无法在场边指挥。纵然对之前一些判罚百般不服,这场也是输得没话说:“我们的对手处在最佳水准,全世界也只有4、5支球队能与这样的皇马平等竞争。整场比赛下来,没有任何能赢的机会。但我们还保留着争冠的梦想。”

什么样的皇马给竞争对手的教练留下“最佳水准”的印象?卡瓦哈尔和楚阿梅尼搭档中后卫!别小看这对临时拼凑的中后卫搭档,甚至有点皮克配马斯切拉诺的意思。下半场赫罗纳一次进攻,卡瓦哈尔用头挡出对方大力射门,楚阿梅尼冒着受伤的风险铲球破坏。就是这么玩命。而且高度不够,人手来凑。皇马连续两场采用弹性很大的阵型,中场和前锋不惜体力地回防到禁区内。还是那句话:如果皇马开始玩命,你怎么赢?结果就是,已在西甲打进14球的乌克兰“锋霸”多夫贝克在70分钟内只有1次射门。

5001ab0e85a4ef6405f68978433122f.jpg

如果只是进攻打不开局面还好,致使赫罗纳溃败的是中场全面失势,以及更关键的,被皇马一点突破,痛打短板。这个短板就是右后卫扬·科托,被皇马看中的年轻边后卫。他那一抹紫红色的头发在场上特别亮眼,也让他的窘态更显眼。全场他被维尼修斯过到怀疑人生,维尼修斯下去之后,还把极少露面的居莱尔放倒在禁区内,送了点球。然而何塞卢一脚射门中柱,没能锦上添花。

d86ff513fa437577ea4fdeedb72793f.jpg

4比0已经非常好看,而且每个进球都是精品中的精品,在伯纳乌过年的中国球迷感觉好过瘾。维尼修斯本场迸发超级巨星的光芒,远射世界波破门,外脚背直塞助攻贝林厄姆单刀,又是小角度射门造成门将脱手让英国人捡漏。结合最近姆巴佩重回转会谈判的新闻,皇马现在在战术层面对“姆球王”的期待还真没那么热切。罗德里戈也不甘寂寞,一次长途奔袭,潇洒的正面远射,击垮了赫罗纳在正面对决中赢得争冠主动权的野心。

最了不起,也是最让人不放心的还是贝林厄姆。他本场打进2球,联赛进球数达到16个,力压多夫贝克继续领跑。继续保持状态,他必然是皇马历史上最能进球的中场。不过他本场比赛2次受伤倒地,场边简单处理后返回比赛就立刻取得进球,让对手开始怀疑是不是故意买破绽的计策。但他脚踝受创不是装的,最终被换下时绑了冰袋消肿。

1707607115669.jpg

再有几天就是欧冠客战莱比锡RB的比赛,皇马继续没有中后卫,如果连贝林厄姆也缺席,那依然是令人提心吊胆的状况。其实按照规则,皇马现在可以申请窗外引援。然而目前自由身的中后卫中,具备相当水准的几乎没有。既然之前就没做二手准备,临时抓瞎干脆就不抓了。继续楚阿梅尼配卡瓦哈尔,说不定又是当初拉莫斯打中后卫的惊人发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