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亲自接见卡萨斯 受威胁主帅将继续执教

马德兴02-03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伊拉克队在亚洲杯赛1/8决赛中最后时刻2分钟内连丢2球,被约旦队以3比2神奇逆转,无缘本届亚洲杯赛的八强。回到伊拉克后,伊拉克总理穆罕默德·希亚·苏丹尼在2月1日接见了回国后的伊拉克国家队,称赞球队西班牙籍主帅卡萨斯,希望他能够继续执教伊拉克队。而在这之前,伊拉克足协已经发表声明,支持卡萨斯继续担任伊拉克队主教练。

40bc90cc0d5d5379bf5a3966002376fa.jpeg

伊拉克队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中表现相当出色,特别是第二轮战胜日本队之后,更是成为了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之一。但是,在随后1/8决赛中,伊拉克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以2比1反超后,进球功臣侯赛因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这被认为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执法本场比赛的伊朗裁判法加尼也成为了各方热议的焦点。在侯赛因下场之后,伊拉克队以10人应战,在最后时刻出现了戏剧性的场面,导致伊拉克队无缘晋级八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伊拉克七名记者因为对伊拉克队提前被淘汰出局大为不满,甚至要动手打伊拉克队主教练卡萨斯。这七名伊拉克记者随后被拉出了发布会现场,亚足联事后也取消了这几名伊拉克记者继续采访本届亚洲杯赛的资格。不过,这似乎也严重影响到了卡萨斯。据称,卡萨斯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向伊拉克足协主席阿德南·德利贾尔提出了口头辞职。

针对这几名伊拉克记者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举动,伊拉克足协以及伊拉克其他媒体、球迷的态度还是很明确的,即选择支持卡萨斯。伊拉克足协主席德利贾尔在1月31日专门召见了已经回到巴格达的伊拉克国家队教练组、管理团队以及部分球员代表,明确表示:伊拉克足协完全支持伊拉克队,并希望球队在卡萨斯的率领下继续准备后面的世预赛。德利贾尔感谢球队在亚洲杯赛期间所做的努力,“足球的现实告诉我们很多教训,特别是淘汰赛阶段。所以,我们需要学会在未来更好地去面对现实。当然,伊拉克国家队肯定需要有更好的表现,尤其是面对即将到来的世预赛。”

07f9cdd45cc13a9448bed5a09b92e471.jpeg

“我对球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中的表现是满意的,也对以卡萨斯为首的教练组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指挥才能充满了信心,如果不是因为在对约旦队的比赛中遭到了裁判不应该出现的失误,我们完全可以走得更远。而且,我也相信卡萨斯不会仅仅满足于现阶段。我想,经历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通过这次亚洲杯收获了很多的年轻球员,更收获了这次比赛的宝贵经历,我认为我们未来对付强队将更有信心。”德利贾尔表示。

德利贾尔的讲话显然是想给伊拉克队主教练卡萨斯“打气”。而在2月1日,伊拉克总理苏丹尼又在总理府亲自接见了卡萨斯,伊拉克足协主席德利贾尔以及部分球员一起参加了会见。期间,苏丹尼肯定了伊拉克队在本届亚洲杯赛上的表现,并表示伊拉克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伊拉克国家队,特别是,苏丹尼称:“我很自豪,卡萨斯能够担任伊拉克国家队的主教练,并率队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我作为一名球迷,已经深刻地感受到了伊拉克队在你(卡萨斯)的指挥下表现出与以往伊拉克队的不同之处。同时,我想要说的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几名伊拉克记者的行为和举动并不代表伊拉克媒体记者的全部,他们甚至不能代表伊拉克媒体记者。”

伊拉克总理的讲话显然让卡萨斯很是欣慰,而卡萨斯在感谢伊拉克政府以及伊拉克足协的支持的同时,称:“我很自豪我能够执教伊拉克队,我甚至认为自己已经是一名伊拉克人了。”

自此,围绕着伊拉克记者在伊拉克队与约旦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那一幕也就算是彻底翻篇了,西班牙人卡萨斯将继续率伊拉克队准备随后的世预赛36强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