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国奥紧急换帅 U20世青赛冠军教头领命接手

马德兴02-03 1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阿联酋足协在2月2日正式宣布结束与国奥队西班牙籍主教练德尼斯·席尔瓦的合作,并聘请乌拉圭人马塞洛·布罗利为新任主教练,率队准备4月份的U23亚洲杯暨巴黎奥运男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作为中国U23国奥队未来小组赛中的对手之一,阿联酋国奥队临阵换帅值得关注。

阿联酋足协之所以决定让席尔瓦下课,与国奥队近期在热身赛中表现不佳有很大关系。因国家队参加亚洲杯,阿联酋国内联赛暂停,3国奥队也借机组织集训为U23亚洲杯进行准备。阿联酋足协为此专门组织了一项四国赛,邀请了沙特国奥队、伊拉克国奥队以及埃及国奥队参加。但阿联酋国奥队除了第一场以2比0取胜沙特之外,随后两场比赛中连续以0比3负于伊拉克队、1比5负于埃及队。这样的战绩令阿联酋足协不满,再加上阿联酋国家队在亚洲杯1/8决赛中输给塔吉克斯坦无缘八强,阿联酋球迷、媒体对阿联酋足协甚为不满。在这种情况下,阿联酋足协迅速做出反应,宣布席尔瓦下课。

微信图片_20240203101002.jpg

实际上阿联酋足协早就有过让席尔瓦下课的意向,在去年6月份的西亚U23锦标赛上,阿联酋队两战连败,在10支参赛队中名次垫底,就让阿联酋足协大为不满。只不过后来因为阿联酋足协原主席辞职、足协需要重新选举新主席,再加上国家队也需要换帅,便将国奥队换帅事宜搁置下来。在聘请葡萄牙人本托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阿联酋足协征求了本托的意见之后,席尔瓦暂时继续留任,并随后在U23亚洲杯预选赛暨巴黎奥运男足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比赛中顺利出线,取得了决赛阶段比赛资格。于是,席尔瓦便得以留任。

由于有7名适龄球员随国家队征战亚洲杯,这也使得阿联酋国奥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了影响,导致了球队在四国赛上成绩不佳。但鉴于球队的实际情况,阿联酋足协还是决定让席尔瓦下课。

阿联酋国奥队新任主教练是乌拉圭人马塞洛·布罗利,他曾在去年5、6月份率乌拉圭U20国青队在阿根廷进行的U20世青赛上获得冠军。今年45岁的布罗利球员时代并不出名,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乌拉圭国内俱乐部效力,期间曾前往西班牙的瓦拉多利德队效力过一个赛季,也曾在智利球会效力过一个赛季,在2002年至2003年期间曾代表过乌拉圭国家队出场过3次。退役之后,布罗利从2016年开始从教,先后在乌拉圭的前进者队和达努比奥队担任过一线队的助理教练,2021年担任佩纳罗尔俱乐部青年队主教练,率队在2022年的南美青年解放者杯赛上获得冠军,随后出任乌拉圭U20国青队主教练,在2023年初的南美青年锦标赛上获得亚军,并随后的阿根廷世青赛上率队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以1比0击败意大利队夺冠。

微信图片_20240203101007.jpg

在担任乌拉圭U20国青队主教练期间,布罗利还曾在2023年3月份临时担任过乌拉圭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出访过韩、日,与韩日两国的国家队各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1比1战平日本队、2比1击败韩国队。这大概也是阿联酋足协选中其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因为阿联酋国奥队在4月份的U23亚洲杯小组赛中与韩国国奥队、日本国奥队以及中国国奥队同组,且最主要的出线竞争对手就是韩日两强。

按照计划,阿联酋国奥队近期内将不会再集中备战,毕竟阿联酋国内联赛即将全面重启。在3月下旬,布罗利才将有机会组织阿联酋国奥队展开集训,并计划参加热身赛,然后再准备4月15日开始的U23亚洲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