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冬窗观察①】吃进一众边缘人,强队买对不买贵

秦游夏02-02 17:46 体坛+原创

相关阅读:

【德甲冬窗观察②】中游队开盲盒,买未来or乱投医?

【德甲冬窗观察③】保级兄弟连绞尽脑汁提升火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德甲冬窗正式告一段落,德甲18支球队一共引进了31位外部新援。夏窗最后一天本来已为帕利尼亚准备好6000万欧元的拜仁,以及那天9500万欧元将穆瓦尼卖给巴黎圣日耳曼、但德甲夏窗已关闭来不及消费的法兰克福,不出意外成为动作最大的两支球队。受到转会禁令的科隆、没有物色到合适球员且自身刚需不大的海登海姆和门兴,成为三支冬天没有新援报到的德甲球队。

1706866738571.jpg

勒沃库森: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

着眼锋霸博尼费斯因为内收肌问题要缺席到4月初,勒沃库森在9号位完成对位进补。只花了100万欧元就从贝蒂斯租来了本赛季失宠的西班牙前国脚伊格莱西亚斯。绰号熊猫的他,在过去3个赛季西甲都能进球上双。希克在冬歇期后首发的3场比赛存在感不足,博尔哈相比希克更加硬朗,空中作业能力更强,在破密集时或许能有更好的效果。当下周一周双赛开启,在三项赛事都有争冠希望的药厂,在锋线上也有了轮换选择。转出端,药厂送走了球队的第4中场阿米里,阿富汗后裔加盟美因茨。

1706866861833.jpg

拜仁慕尼黑:博埃、萨拉戈萨、戴尔

去年夏窗,拜仁也是签下3人,但佐默、布林德和坎塞洛,都是待了半年后立刻走人、佐默是为了诺伊尔受伤的应急,布林德纯粹是备胎中的备胎,坎塞洛发挥并不稳定,且买断费用较高,去年更多是引进老将对付一下。今冬则不然,博埃和萨拉戈萨都是长期计划。在引进穆凯莱和特里皮尔失败后,拜仁花3000万欧元从加拉塔萨雷吃进博埃,也创造了土超最贵转出纪录。博埃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给新东家交上投名状,他在右路具备出众的侵略性和往返能力,23岁也依然有培养价值,由此拜仁补强了最明显的一块短板。租来戴尔基本没有风险,从他登场的前两场比赛来看,英格兰人当个第4中卫也是绰绰有余,顺便给凯恩做个伴。因为科芒膝盖受伤至少伤缺8周,拜仁关窗日给格拉纳达追加500万欧元,提前半年签下了萨拉戈萨。身高只有1.64米的西班牙精灵,将成为德甲最矮球员,他的速度和一对一,有望为目前进攻略显固化的拜仁,带来更多活力。

1706866893147.jpg

斯图加特:达胡德

斯图加特冬天只有一笔动作,关窗日从布莱顿租来前德国国脚达胡德。和翁达夫一样,达胡德也有买断条款。达胡德非常适合小赫内斯的足球风格和对于中场的要求,可以和米约、施蒂勒形成竞争。糟糕的是,来到职业生涯巅峰的扎加杜,在昨天被确诊为十字韧带撕裂,斯图没有时间完成在中卫位置的补充。

多特蒙德:桑乔、马岑

多特早早完成冬天引援,沙欣和斯文·本德两位真黄黑加盟教练组,辅助泰尔齐奇。从英超租来的桑乔和马岑也是效果显著,帮助球队拿到冬歇期后3连胜。桑乔身体状态还不在最佳,但他的一对一和策动进攻能力,依然帮助到了球队。马岑则是一大惊喜,左后卫/后腰的混合踢法,一下子帮助多特解决左后卫能力差和后腰出球弱两个问题,战术作用明显。关窗最后两天,多特一共有三人离队,拿不到出场时间的吉奥瓦尼·雷纳租借加盟诺丁汉森林,森林并没有买断权,多特还在租借之前先和美国国脚续约一年,保住了球员价值,是现阶段最好的方案。此外,对科隆一役下半场刚完成一线队首秀的布兰克,400万欧元首付加盟萨尔茨堡红牛,转会费最高可达700万欧。这位德国U20国脚整体条件非常不错,还是左脚,但短期内无法在一线队有确定的出场时间,还是选择了欧洲最敢于给年轻球员机会的盐堡。不过根据《鲁尔新闻》的消息,多特拥有回购条款。此外,无法在一队和二队立足、被回炉U19的荷兰前锋里克霍夫重返阿贾克斯,多特最多可以拿到250万欧元。

1706866936976.jpg

莱比锡RB:埃尔马斯

莱比锡冬窗送别了老臣福斯贝里,外租了维尔纳,并清理了法比奥·卡瓦略、莫里巴等冗员,只从那不勒斯引进了北马其顿国脚埃尔马斯,阵容规模进一步减小,也没能找来阵容中没有的边路一对一突破这一款球员。从埃尔马斯最近3轮替补登场的表现来看,短期内他很难给球队带来提升,福斯贝里超级替补和更衣室内的作用,红牛或许也有低估。冬歇期后,红牛是德甲唯一三连败的球队,为了欧冠资格需要加把劲了。

法兰克福:埃基蒂凯、卡拉伊季奇、范德贝克、巴霍亚

法兰在冬窗奋力补强,压哨先租后买签下了巴黎前锋埃基蒂凯,总金额可以控制在2000万欧元之内,这和巴黎夏天超过3000万欧元的要价,有很大的折扣。埃基蒂凯虽然本赛季在巴黎完全边缘化,但是个人条件没得说,有高度、有速度还有技术。从狼队租来的两米长人卡拉伊季奇,来了之后就立刻展现战术作用,加上原有的马尔穆什,法兰的缝线无论数量、质量还是类型都上了一层楼。从曼联租来的范德贝克,看上去还需要时间,无法给球队带来增益,随着沙伊比和斯希里回归,预计本轮就要坐上板凳。此外法兰还花800万欧元从法乙昂热引进了18岁边锋巴霍亚,此人天赋颇高,最快时速超过36千米,边路一对一是拿手好戏,是对于未来的投资。法兰还花800万欧元从伯尔尼年轻人提前敲定了瑞士中卫阿门达,他将在夏天加盟。同样的操作,还有从纽伦堡引进的德国U21左后卫布朗。随着克勒舍成为体育总经理,法兰目前的引援策略,也在向莱比锡靠拢,投资潜力股,假以时日高价卖出。去夏加盟的帕乔和拉松,未来都具备5000万欧元的潜力。

170686675364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