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轻取”引发惨胜,皇马下轮还有子弹打马竞吗?

武一帆02-02 0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没有完美的胜利。皇马2比0轻取赫塔费,追平场次后超过赫罗纳位列榜首。比赛比想象中开放得多,何塞卢抓住首发机会独中两元,险些“戴帽”。然而安切洛蒂非但没庆祝,还气呼呼地收下一张黄牌。吕迪格伤了,楚阿梅尼停赛,拿什么打马竞?

21706835900_.pic.jpg

1971224158-612x612.jpg

周中补赛,马竞和巴萨都先一步拿下对手。皇马这边有点棘手,对上风格粗野的赫塔费,算是之后一串恶战的热场赛。即便对阿尔梅里亚都上了全主力,安切洛蒂这次不得不轮换:何塞卢、莫德里奇和卢卡斯·巴斯克斯都安排上了。而且事实证明,不情愿的轮换既确保了胜利,也确保了观赏度。

一旦首发何塞卢,皇马就有非常明确的攻城手段。既然他上个赛季在西班牙人能进16个球,没道理在皇马踢不好,因为大多数西甲球队对强力中锋都没特别好的防御办法。看看上赛季的韦达特·穆里奇和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还有本赛季的多夫贝克和布迪米尔。第14分钟,卢卡斯一脚传中送到后点,何塞卢几乎没费劲就顶进去了。几分钟后,两人又有一次连线,但这次被门将扑出去了。

1978648251-612x612.jpg

皇马牢牢掌控着中场。难得首发的莫德里奇即便在大红大紫的贝林厄姆身边一样是大师风范,举手投足都在向后辈传授绝学。在“魔笛”的带动下,其他人的动作也开始大胆花哨起来,前场开耍,后场也受到感染。眼看就要中场休息,吕迪格在一次阻截中冲得太猛,狠狠撞倒对方,随即瘸着走下去。球迷安慰着猜测说只是硬伤,但安切洛蒂随后用卡马温加换下吕迪格,实在是不好的兆头。

赫塔费主帅博尔达拉斯看出皇马防线上的短板,打算博一把。楚阿梅尼和落到后腰位置的卡马温加之间出现好几次低级失误,换作别的对手可能已经丢球了,好在对面马约拉尔本场状态不佳,一次都没抓住。加上门框给力,挡出了对方2次射门。格林伍德的摆脱和假动作极其出色,他全场都死盯着球门右下角大力低射,但每次都只是吓卢宁一跳,球总是偏出一点。

1971227491-612x612.jpg

对方打算对攻博平局,皇马进攻的空间更大。本场维尼修斯收得比较靠里,腾出空间给门迪前插,收获不小。论进攻效率,皇马这边更高一筹。何塞卢一次漂亮的假动作晃倒后卫和门将,左脚轻推将球打进。2比0。随后一次反击,他与维尼修斯齐头并进,两个对上守门员一人。十拿九稳的机会,何塞卢把到手的“帽子戏法”让给了队友,没想到维尼修斯面对已经躺平的门将索里亚,居然把球往对方手上送。何塞卢眼见球被捞出来了,嘴里不由念叨几句。而这还不是巴西人本场唯一一次浪射,之前之后他各有绝佳机会祭天了。

讲攒人品,维尼修斯本场做得不错。毕竟接下来连打马竞和赫罗纳,欧冠也重燃战火,把进球运留到那时候更好。问题是到时候能不能驾驭这样的运气。皇马这场说运气好,对方吃了2个门框,也没有特别粗野的犯规,说运气不好,吕迪格受伤,而且更要命的,楚阿梅尼临终场前领了黄牌,这将导致他停赛错过下轮对马竞的比赛。

1978515721-612x612.jpg

很少对裁判发脾气的安切洛蒂跑到场上和裁判德布尔戈斯对质,被对方一张黄牌镇压下来。之前皇马这边已经有人朝裁判吼过一通。替补登场的卜拉欣·迪亚斯被对手放倒在禁区里,朝裁判要点球却被无视。他一通发作让本来相当松弛的比赛气氛莫名紧张起来。安切洛蒂当然在意那个点球。但相比下,拿什么在3天后对抗格列兹曼、莫拉塔和孟菲斯才是大问题。楚阿梅尼停赛意味着连备选方案都没有了。一旦吕迪格真的缺席,难道要用纳乔配门迪?亦或是破天荒临时提拔个梯队球员祈求奇迹?

别看了,西甲冬窗已经关了。

197122871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