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神归位“新丁”发威 曼城离恢复到完全体不远了

闫羽02-01 13:02 体坛+原创

曼城3比1伯恩利

16',22'阿尔瓦雷斯,46罗德里/90+3'达希勒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鉴于隔壁领头羊利物浦4比1大胜切尔西,曼城的3比1似乎不值得过多吹捧,况且对手伯恩利也只是长期挣扎在降级圈内的弱旅。但这场胜利也足够给蓝月拥趸来带信心与惬意,一方面球队继续“紧咬”着榜首(落后5分但少赛一场),另一方面随着哈兰德等人的伤愈复出,曼城已然接近恢复到“完全体”。在这种情况下,瓜迪奥拉赛后还大谈“争冠球队不止3支,别忘了热刺、维拉”,这只能让我们微微一笑——典型的瓜迪奥拉,他的商业式吹捧不能当真。

32.png

其实早在半个月前,大家就已经开始觉察到曼城“活过来了”。去年11月到12月的那段动荡期,确曾让人对英超卫冕冠军有所怀疑,认为他们失血过多补新不足,如果不在冬窗搞点大动作,绝对不会有足够动力冲击联赛的四连霸。然而后来的发展与此推断完全相反,蓝月去了一趟世俱杯,拿到冠军也像是喘了口气,从那时开始连续取胜,到现在已是各项赛事8连胜。而在英超整体进入“转会寒冬”的大环境下,曼城只1250万镑吃进一名现在可能用不上的小将埃切韦里,看上去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主力大将的回归约等于有新人加入。

依照赛前的舆论反应,此役的主题正是“哈兰德回归”。挪威中锋在去年底受伤,自12月6日曼城输给维拉之后就一直缺席。这是他近两个月以来的首秀,自然让人颇为期待,大家等着看蓝月又一次秋风扫落叶,也期盼着英超射手榜出现更大的数字——熄火两月,14球的哈兰德已然被萨拉赫悄悄赶上,从遥遥领先变成了并列榜首。这恐怕也让哈宝的粉丝们有点着急。

不过心急也吃不了热豆腐,对于哈兰德的回归,瓜迪奥拉的态度是准备多点耐心。对伯恩利,曼城主帅在大局已定的第71分钟才换上挪威人,然后哈兰德仅8次触球,2次射门无一命中,一方面在机会不多的情况下似乎很努力,另一方面也确实显露出还需要恢复状态。尤其是他有一次禁区单对单未能突破后卫封堵之后,想折返转身抽射还一脚踢呲只蹭到球皮的镜头,引得场边队友也笑得合不拢嘴。

1.gif

由于胜券在握,哈兰德偶然出丑倒也无伤大雅,至少在这场比赛,曼城有足够的空间给哈兰德去试错找感觉。至于取胜的问题,队友在不到50分钟的时间里就已经搞定。阿尔瓦雷斯在上半场梅开二度,德布劳内也连场英超送上助攻,这两位可以说是真正主角。其中阿根廷前锋自世俱杯决赛对弗洛米嫩塞梅开二度之后,近6场各项赛事总共打进7球还有1次助攻,可以说在哈兰德缺阵时极好的补上了锋线空缺。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阿尔瓦雷斯还更有助于曼城保持阵型的平衡,因为他会更多的后撤拿球,相对挪威中锋功能更多样也更能支援中场。

至于德布劳内,他在本月初的伤愈复出就已经带起过一波“曼城重启”的热度。而相较于对纽卡时的大师级表演,此役的助攻倒是只能算“小试牛刀”。阿尔瓦雷斯接其任意球直塞破门之后,兴奋的瓜迪奥拉在场边把双手指向了定位球教练。这种假装找高点却突然走地面的出奇制胜,显然不只是德布劳内的灵光一闪,也是日常演练的结果。

需要留意的是,这场胜利并不只属于上述三位大将。福登和罗德里在此役分别献上了助攻和进球,而除哈兰德之外,曼城伤愈复出的还有“阵眼”斯通斯。英格兰人在去年12月27日对埃弗顿时脚踝受伤,如今回归不仅正好补上阿坎吉也受伤的缺,其前压扮演另一位后腰的作用更是能为哈兰德重启提供更多战术保障。

4.jpeg

另外此役为阿尔瓦雷斯助攻第一球的努内斯也值得一提。作为去年夏窗曼城的重量级引援之一(转会费5300万镑),这位现年25岁的葡萄牙中场一度给人感觉是“买了个寂寞”,用来接班京多安或者马赫雷斯都差点意思,也一直不太能够融入瓜帅的战术,但现在他似乎终于要开始兑现自己的价值。

此役努内斯和多库一样送出全场最高的4次关键传球,并有2次射门和2次带球突破成功。在完成助攻之前,葡萄牙中场在右路的斜线冲刺可以说是曼城的新要素,而他最后的轻搓传中则非常有灵性。就此竞技网表示:“他看起来确实不像一名曼城球员,但也确实能为球队提供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而TNT体育更是将努内斯选为了本场最佳。

12.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