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涅斯疯狂打铁不碍红军大四喜,克洛普制造新伟右

杨健02-01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1年又10天之前,在疯狂冬窗开打的红蓝大战,以一场索然寡味的白卷告终,那时的克洛普和波特,时运不济,难兄难弟。但此时此地,球市上均按兵不动的两队,状态却是天渊之别。全场奉献28次射门的利物浦,如愿在1月全胜收官,克洛普的英超第200胜更似信手拈来,努涅斯2中横梁2中门柱,虽然让比赛进程倍感滑稽,但横空出世的康纳·布拉德利,1球2助的完美表现,才是渣叔离任前送给红军最好的礼物。

11706754458_.pic.jpg

迎战切尔西之前,利物浦已在英超创造222次机会,领跑20强,比并列第2的曼城和阿森纳多出13次。逐渐摆脱挖坑自填模式,立足于抢开局的主队,开场就让蓝军的三中卫顾此失彼。身为本场“显眼包”,努涅斯短短12分钟内3次射门考验了彼得罗维奇,但总能潇洒写意摆脱后卫纠缠的他,瞄着“努角”起脚却一中横梁,一中立柱,而蓝军二门彼得罗维奇更是开场就进入忙碌模式,除去力拒努涅斯,他还扑出了琼斯在相似位置的刁钻射门。但他没有料到,这趟安菲尔德之行,是场不折不扣的炼狱。

由于凯塞多开场未几就抗议判罚染黄,中路防守强度骤降的切尔西,中卫正面接敌在本场屡见不鲜。而缺乏机动性的防线三人组,终于在防守若塔时出了一回大糗:蒂亚戈·席尔瓦和巴迪亚希勒原本已经正面落位,形成关门,但强行突破的若塔却从人缝中插入,完成首开纪录。此球一进,切尔西防线空间被彻底撕开,尤其是左路频繁插上的奇尔韦尔,成为重点打击对象。

1968508532-612x612.jpg

奇尔韦尔的失据,映衬着红军小将布拉德利无所不能,后者接迪亚斯分球斜射远角得手,去年12月才完成一队首发的他,1个月来先后完成一队首秀、助攻和进球,风头比起当年太子爷阿诺德有过之无不及。何况利物浦一向有主力边卫受伤、归来被抢走首发的传统,想想渣叔初代引援阿尔韦托·莫雷诺,是如何在伤愈后坐看罗伯逊成才的?

上半时行将结束前,若塔再度成为切尔西的噩梦,笨拙的巴迪亚希勒放倒葡萄牙人,但此前就点球脚风不顺的努涅斯,漫长准备和碎步助跑后,又一脚闷中了右立柱。面对利物浦的疯狂输出,半场只有招架之功的切尔西,易边后连换穆德里克、古斯托、恩昆库三人,但这并不能阻止主队扩大比分,又是布拉德利精准制导,伤愈复出的索博斯洛伊轻松包抄顶入球网。匈牙利人对小老弟的成全格外满足:“我不需要做太多,他的传中是砸在我头上的。”

1968506706-612x612.jpg

尽管恩昆库复刻了若塔的首球,但射门数只有利物浦1/9的蓝军,注定掀不起水花,连续完成对恩昆库和穆德里克精彩单防的布拉德利,得到了提前换下接受球迷欢呼的英雄礼。而比小将更抢眼的,只能是第4次过球门而不入的努涅斯,遭遇抽象局的乌拉圭前锋,头球又结结实实地砸在了横梁上。好在本场红军9号并非一无所获,积极拼下1/2球的他没有上头单挑后卫,而是规规矩矩送出助攻,策动布拉德利进球的迪亚斯包抄破网,比分锁定在4比1。

本场之前,7连平的红蓝大战看到球迷眼皮发涩,但从去年8月那场故事不断地1比1之后,双方旷日持久的不伤和气,终于迎来了分水岭。而克星裁判蒂尔尼本场难得一见地没有杯葛主队,也算小小的意外之喜。重要的是,一度伤了半个主力阵容的利物浦,正迎来范戴克所说的“最好的几个月”,阿诺德、索博斯洛伊和罗伯逊都实现了伤愈复出,连蒂亚戈都恢复了全面训练,除了比赛尾声被撞得不轻的麦卡利斯特,等远藤航亚洲杯归来后,“完全体”利物浦将久别重逢。

而队内的良性竞争气氛更令人艳羡,索博斯洛伊就半开玩笑:“我们需要每一个人全力发挥,阿诺德?他要小心自己的主力位置了。”而克洛普也用幽默的方式夸奖了4场比赛创造6球的布拉德利,“有一些博尔顿球迷问我能否再把布拉德利租给他们,但现在说这个已经太迟了!”当然,博尔顿球迷绝不至于一无所获,此前利物浦引进的苏格兰右后卫开尔文·拉姆塞,已经和球队会合,制造下一个阿诺德,渣叔是专业的。

1968508191-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