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球领先后被扳平 曼联磕磕绊绊战胜低级别对手

刘川01-29 09:15 体坛+原创

纽波特2比4曼联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周日当天最后进行的一场足总杯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曼联竟然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英乙球队纽波特扳平比分!最终这场看似实力悬殊的对决,比赛悬念也直到第94分钟霍伊伦的进球才宣告终结。红魔略有些吃力地4比2击败对手,晋级足总杯第5轮。

man united 2.jpg

梦幻开局后连丢两球

即便在英格兰的第四级别联赛,纽波特在积分榜也排在英乙下游。刚刚开场的前15分钟,他们的后防就连丢两球。B费在第7分钟接安东尼的左路倒三角传中劲射破门。仅仅6分钟后,达洛特在右路送出助攻,小将梅努一蹴而就,将比分扩大为2比0!

眼看曼联如此轻松地在客场取得两球领先,英格兰媒体普遍认为比赛悬念已经就此终结。BBC威尔士的当地记者普里查德就担心,在英乙联赛都磕磕绊绊的纽波特会在红魔的攻势中遭遇一场“屠杀式”的惨败:“曼联上次在足总杯赛场面对威尔士俱乐部进球还要追溯到1957年!那场比赛他们最终5比0轻松击败雷克斯汉姆,不过即便是那场比赛,曼联的开局都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轻松!纽波特不仅在各项对抗中处于全面下风,而且似乎根本没有做好迎战英超球队的准备,他们给了安东尼太多的内切和盘带空间,你能看到巴西边锋从未在比赛中踢得如此强势从容。而对于主队而言,这可能仅仅是一个漫长噩梦的开始!”

即便纽波特在第36分钟打进一球,外界仍然不觉得这会影响曼联以大比分轻松获胜。主队莫里斯的远射在碰到利桑德罗·马丁内斯的头部后稍稍折射,皮球砸中远门柱后弹入网内。只有前英格兰队长希勒在BBC的中场评述中指出,曼联未能在上半场锁定胜局,多少让纽波特看到了一丝希望:“比赛的前35分钟,这场比赛基本是一边倒的局势。问题只在于曼联这场比赛会刷出多少进球。他们的比赛态度和门前终结能力都让人印象深刻,但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曼联仍然给人感觉不能再进一步,抓住对手手足无措的时刻继续扩大比分。纽波特的那个进球,只是曼联在一次后场解围时稍稍有些拖沓所造成的,这多少有些运气成分在里面,但在比分变成1比2之后,你能感觉到场上的形势开始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

结果下半场刚刚开球,心不在焉的曼联防线就被纽波特扳平了比分。威尔·埃文斯在禁区内接刘易斯的左路传中铲射破门,2比2!主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也立刻赢得了外界的尊重和致敬,而对曼联而言有些尴尬的,是现在媒体开始一边倒地期望这支作风顽强的英乙俱乐部能够赢得在老特拉福德的重赛机会。由于足总杯独特的球票收入分配制度,在梦剧场的重赛将给纽波特俱乐部带来一笔丰厚的收入,这也让他们的场上球员在比分变成2比2后斗志更加高昂。

antony.jpg

安东尼终于破荒

不过这股气势维持了不到10分钟,曼联球员明显开始从尴尬中回过神来。眼看比赛开始进入到最后30分钟,名宿丹尼·墨菲就开始对纽波特的场上局势表示担心:“如果他们能把现在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纽波特无疑需要相当体量的运气成分,因为曼联已经苏醒,而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实在太过明显。”第68分钟,卢克·肖兜射中柱,安东尼补射敲开了主队的球门。安东尼不仅打进了自己的赛季首球,也帮助曼联再度领先。

由于曼联此前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纽波特一度扳平比分,因此这次的一球领先并没有让外界感到比赛悬念就此被扼杀。一直到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眼看主队球员在被动局面下仍然不断用不知疲倦的跑动策动反击,职业球员出身的墨菲都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在仅有不到三成控球的情况下,你需要大量的跑动来弥补控球上的明显劣势。因此看到纽波特在90分钟过后仍然有这种规模的跑动,我真的不知道他们哪来的这么好的体能。正是这种不知疲倦的态度,让曼联的首发前锋霍伊伦在比赛的90分钟里都没获得过一次射门机会!”

话音未落,霍伊伦就在禁区内抓住了一次对方门将门前脱手的机会,在第94分钟为曼联锁定胜局。这也是丹麦前锋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不过面对一支英乙球队直到伤停补时才获得首次射门的机会,英格兰媒体倒是并不认为霍伊伦本场表现不佳。以墨菲和希勒为首的评论员以“无私”和“良好的大局观”来形容丹麦前锋的表现,认为他很好地撑起了红魔的锋线。不过这个进球也终于让纽波特在梦剧场的重赛希望彻底破灭,他们最终以2比4的比分败下阵来。

赛后红魔主帅滕哈赫则依旧延续了之前的发布会风格,在接受BBC赛后采访时他表示,球队原本应该大比分轻松击败对手:“我们在比赛的前35分钟踢得相当舒服,球队当时2比0领先对手,并且完全控制了比赛,加纳乔的射门还击中了横梁。比赛的比分当时应该变成3比0或者4比0,对手一度没有任何机会,但他们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进球了。不过好在我们很快重振旗鼓,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球员的表现非常漂亮!”

倒是曼联队长B费在赛后坦承,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理想:“很明显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比分,尽管我们获得了胜利,但最终的比分却完全算不上理想。我们不想在这种比赛中丢球,不过我想在对手进球(扳平比分)之后,我们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最终顺利晋级。”

纽波特最终虽然全场比赛控球仅有29%,但却面对曼联打出了17脚射门,其中多达7次射门射正。红魔在这方面的数据优势较为有限:滕哈赫的球队全场22脚射门有9次命中目标。事实上在霍伊伦在伤停补时最后时刻进球的那次进攻之前,双方在射门上的数据其实相差极为有限。不管从哪方面看,主队都有资格昂着头骄傲离开。

曼联在顺利晋级之后,将在下一轮的足总杯上对阵布里斯托和诺丁汉森林的胜者。这看似并不算一次严峻的考验,不过考虑到球队仍然会客场作战,且足总杯也是曼联本赛季唯一问鼎冠军机会的赛场,所以滕哈赫的球队仍然会对这场比赛严阵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