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外援大神退役 单赛季帮助重庆广州保级造传奇

黑嘉丽01-28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上赛季效力于中超河南队的外援阿德里安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役。

微信图片_20240128095224.png

1986年出生的阿德里安从华沙普洛克正式踏上职业生涯,在来到中超之前曾经效力过波兰、土耳其、沙特、阿联酋和澳大利亚的多支球队。2018年的夏窗,阿德里安从澳超的悉尼FC加盟长春亚泰,半个赛季就有3球8助的数据,随后成为中超炙手可热的外援大腿。

2019和20赛季,阿德里安效力于当时的重庆两江竞技,他出战39场有10球14助数据,帮助重庆队早早保级。最为传奇的当属2020赛季,中超由于疫情推迟进行且更改为赛会制,阿德里安在第一阶段中代表重庆队出战11场贡献6球5助,帮助球队拿到苏州赛区第三名提前保级。而在第二阶段中,阿德里安被租借到保级组的广州城,他6场比赛打入2球还有4次助攻,又帮助广州城成功保级。

2021赛季,阿德里安加盟上海申花,他在联赛和足协杯共出战20场有5球3助的表现,并且帮助申花拿到了足协杯的亚军。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申花在首回合1比5翻盘无望的情况下,由阿德里安助攻赵明剑破门。

2022和23赛季,阿德里安又加盟河南队,他两个赛季下来代表河南队出战52场,打入9球还有17次助攻,尤其是在2022赛季阿德里安单赛季贡献12次助攻。而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阿德里安在中超联赛出战125场,打入26球还有41次助攻,这些数据都是他生涯之最。

1820211817407578118.jpg

37岁的阿德里安论竞技状态其实依然可以找到下家,不过他还是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Thank you football Game over”(谢谢足球,游戏结束)。阿德里安曾经效力过的土超特拉布宗俱乐部和澳超的悉尼FC俱乐部的官方账号也都给他送上祝福,而曾经在重庆队执教过的小克鲁伊夫则表示,“我们都很享受和你一起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