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穆尼尔:不想被称作梅西接班人 贴标签没意义

吴昊宇01-27 15: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吴昊宇

北京时间本周日凌晨,西甲将迎来一场焦点战,拉斯帕尔马斯坐镇主场对阵来访的皇马。作为本赛季西甲升班马的拉斯帕尔马斯表现十分出色,目前在积分榜上高居第8位。在这场焦点战之前,体坛传媒受邀参加西甲联盟的线上媒体会,与拉斯帕尔马斯阵中的巴萨旧将穆尼尔进行了对话。

1.jpg

迷失天才,找回自我

上赛季与结束与赫塔费的合约后,在现任拉帕主帅、前巴萨梯队教练皮缅塔的邀请下,穆尼尔以自由身加盟升班马拉斯帕尔马斯,并与昔日在拉马西亚青训营的队友桑德罗·拉米雷斯成为锋线搭档。虽然拉帕在本赛季初期表现一般,但随着赛季深入,皮缅塔的球队发挥愈发出色,在积分榜上逐步从降级区附近攀升到欧战区边缘。在中场核心比埃拉中途离队的情况下,拉斯帕尔马斯却拿出了更加出彩的表现。

笔者也就此向穆尼尔提问:在本赛季糟糕的开局过后,拉斯帕尔马斯进步明显的秘诀在于什么?穆尼尔表示:“本赛季我们是升班马球队,赛季开始阶段成绩不佳是很正常的,因为有很多新球员加入,需要时间去适应顶级联赛。我们在赛季开始阶段相互不算特别了解,但每场比赛结束之后,所有人都在探讨怎样去做才能让球队变得更好,才能创造更多得分机会,随着赛季深入,我们也踢得越来越好,防守端改善了很多。这其中教练组也是关键,每一次训练课和比赛过后,我们都会变得更加自信和冷静,有自己的比赛风格,这就是我们成绩提升的关键。”

谈到皮缅塔时,穆尼尔表示:“我很早就认识了皮缅塔,他的比赛风格很鲜明,主要在于贯彻高位逼抢和控制球权。我非常了解他,我来到这里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目前我在他手下发展很顺利。我在拉马西亚和皮缅塔共事了两年,他帮助了我很多,我们之间的关系一直很密切。去年我恢复自由身时,他给我打了电话,问我愿不愿意加盟他的球队,我表示非常愿意,皮缅塔的风格对我来说非常容易去理解,这个赛季我的比赛机会多了很多,我感觉很好。”

munir 4_副本.jpg

本赛季至今穆尼尔为拉斯帕尔马斯首发出战20场西甲联赛,不久前对阵老东家巴萨的比赛中,虽然拉帕最终1比2告负,但穆尼尔为本队率先攻入一球,助攻他的是另一位拉马西亚青训产品桑德罗。过去几个赛季在塞维利亚和赫塔费,穆尼尔都不是绝对主力,但本赛季在恩师皮缅塔麾下,昔日的拉马西亚天才少年成为队内不可或缺的一员。“拉玛西亚和巴萨生涯带给我的有努力、谦逊、还有对胜利的自信和渴望,目前拉帕阵中有很多巴萨出来的球员,除我之外还有桑德罗、胡利安·阿劳霍,因此这支球队风格也和巴萨较为类似。”穆尼尔说道。

展望对阵皇马的比赛,穆尼尔说:“这场比赛当然很特别,因为皇马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会享受比赛,并力争去战胜对手。全队上下都很兴奋,期待着一场精彩的对决,我们会为了我们的球迷和我们本赛季所做过的工作而战。”谈到上周皇马比赛中引发争议的判罚问题,穆尼尔说道:“我们会忽视场外的声音,全心全意备战这场比赛。”

不想被称作“梅西接班人”

2014-15赛季初期,由于刚刚加盟巴萨的苏亚雷斯遭禁赛,被提拔到巴萨一线队的穆尼尔一度成为雷打不动的首发,并且有过一些高光表现。由于与梅西一样是惯用左脚的攻击手,同时也出身于拉马西亚,穆尼尔在当时被视作梅西接班人。但此番回顾当年不可思议的生涯起步之时,穆尼尔表示,自己并不喜欢“梅西接班人”这个称谓,“当我为巴萨一线队上演首秀时,很多人说我是梅西接班人,但我也有我的比赛风格,而且当时对于我这样的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学习。队里有内马尔和苏亚雷斯、梅西这样的球员,我更多能做的是向他们学习。对于年轻球员而言,贴标签从来都没有太大的帮助。”

munir-el-haddadi-3.jpg

虽然在巴萨生涯期间偶有高光,但在MSN位置雷打不动的情况下,穆尼尔也只能选择离开,先后租借加盟瓦伦西亚和阿拉维斯,随后又去了塞维利亚和赫塔费,拉帕成为他效力过的第六家西甲俱乐部。尽管已经离开巴萨多年,但穆尼尔仍然在关注老东家的表现,在伤病和经济状况影响下,难以引援的巴萨最近两个赛季启用多名青训球员,亚马尔、费尔明、马克·吉乌等人相继有高光表现,对此穆尼尔表示:“现在的比赛越来越多,很多一线队球员也可能受伤,而且现在每场比赛有五个换人机会,我认为这意味着青训球员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很多16至17岁的球员都有机会亮相顶级联赛,这对于热爱足球们的孩子们来说,绝对是一件非常值得庆贺的事情。”

希望重回摩洛哥国家队

穆尼尔曾为西班牙和摩洛哥两支国家队效力过,最初为巴萨效力期间的惊艳表现让他被火线召入西班牙成年国家队,还在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有过出场经历。后来穆尼尔一度希望转换会籍为摩洛哥国家队出战2018年世界杯,但当时他并不符合转换条件。在国际足联放宽会籍转换政策后,穆尼尔在2021年正式为摩洛哥国家队出战,也代表摩洛哥出战了之后的非洲杯,但他最终没能参加2022年世界杯,错过了摩洛哥在卡塔尔的神奇之旅。

munir-nesyri-marruecos_0.jpg

“我在西班牙队首次亮相时还很年轻,后来随着时间推移,我认为摩洛哥才是自己的根源所在,因为我的父母都是摩洛哥人。”穆尼尔回顾自己选择摩洛哥国家队时这样说道。本届非洲杯穆尼尔也没有入选摩洛哥国家队名单,他对此表示:“我希望能够重回国家队,我现在正在关注着摩洛哥的每一场比赛,希望摩洛哥能够赢得非洲杯冠军。摩洛哥足球正在成长,在五大联赛踢球的球员非常多,世界杯上的表现也震惊了所有人,这让我感到很自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