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维拉门神斗法,大马丁还是蓝军叹息之墙

杨健01-27 0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2023年,阿斯顿维拉是不折不扣的蓝桥杀手,两次客战蓝军全部拿下且不失一球,赛场回转到足总杯,刚在联赛杯打出士气的切尔西,似乎又踢上了铁板。在这场各踢半场好球的对捅局中,双方门将才是全场焦点:官方最佳彼得罗维奇已逐渐坐稳一门,而自称“不爱踢清道夫门将”的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同样神扑连连。尽管波切蒂诺强调一周双赛体能欠佳,对比赛结果不算失望,但埃梅里放出话来,重赛还要全主力出战!渐有起色的蓝军,挑战永远是下一场。

1956018794-612x612.jpg

本场切尔西开赛前,就遭遇了无妄之灾:原本进入首发的科尔威尔热身时不幸拉伤,20岁左闸吉尔克里斯特临危受命,这位意外完成处子秀的小将有多没存在感?用他自己的话说,“FM(足球经理)的调查员都没把我做进切尔西阵容,我爸开档切尔西得先用修改器做一个我。”无端减员也带来了蓝军防线的慌乱,蒂耶勒曼近在咫尺的头球,被彼得罗维奇神勇托出横梁;道格拉斯·路易斯禁区内接应折射破网,但被VAR认定手球在先,而这次进攻正是从蓝军左侧发起,埃梅里显然捏准了主队的软肋。

1956017366612x612.jpg

捱过虚惊一场的切尔西,旋即也开始组织攻势,一直担任“显眼包”的帕尔默再度抢镜,如果远射被马丁内斯没收只算小插曲,那么随后他前场断球形成单刀之势,临门一脚却再度被阿根廷人化解,似乎证明切尔西锋线的抽象吐饼,还是常态。半场易边前,巴迪亚希勒接应任意球近距离头槌轰炸,又被站位极佳的马丁内斯直接抱在怀里。不到20分钟完成4次扑救,赛后阿根廷人也对本场发挥颇为自得,“他们今天打了很多高球和身后球,尤其他们速度上很有威胁,我不得不多次出击解围,我不是很喜欢(门卫)的角色,但我正在努力。当我们深度防守,球进入禁区时,我真的很强。”

1963313112-612x612.jpg

下半时双方仍旧互有攻守,但在注意力集中的两位门神面前,进攻都显得疲软无力。帕尔默再度外围施射偏出后,体能更佳的维拉在比赛最后半小时发动总攻:亚历克斯·莫雷诺后点无人盯防的头球稍稍偏出,沃特金斯肋部爆射被彼得罗维奇神勇化解,卡什的低射再度被塞尔维亚人扑救,而孔萨乱战中的抽冷子,也未能击中目标。伴随着麦金最后时刻门前抢点再度吐饼,收官阶段提心吊胆的蓝军,总算逃过一劫。

1963470763-2048x2048.jpg

面对足足歇了一周、且心理上存在先天阴影的对手,波切蒂诺的球队前紧后松,也属意料之中。赛后波叔也着重谈到了这一点:“70分钟后我们的体能开始下降,但我对全队表现满意,只是临门一脚不够出色。面对一支联赛前四球队有这样的表现,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说明我们正在进步。”而谈到不给面子的老乡大马丁,波叔也只能打圆场:“他是世界冠军,想要击败这样的对手确实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