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入曼城1年半,“五冠”菲利普斯租借西汉姆求重生

霍尔顿01-26 18: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以4200万英镑身价,由母队利兹联登陆曼城1年过半,28岁的英格兰后腰卡尔文·菲利普斯终于放弃在蓝月向瓜迪奥拉进行自证,同意租借加盟西汉姆联。原因很简单,距离2024年德国欧洲杯不足半年,菲利普斯纵为三狮主帅索斯盖特嫡系爱将,也无法确保在缺乏固定出场时间的情况下,拿出上佳发挥,为英格兰取得荣誉突破。

1706265342320.jpg

本周五,西汉姆联宣布租借卡尔文·菲利普斯,租期半年,至本赛季结束,球员将身披铁锤帮11号战袍。而据竞技网名记奥恩斯坦透露,铁锤承担菲利普斯租借期间的全额薪水,但租约之中不含任何买断条款。CBS记者本·雅各布斯透露,谈判期间双方讨论了价值4000万英镑的季终买断选项,但并未真正敲定。铁锤囿于财务公平法案(FFP)和英超不断收紧的盈利能力和财务可持续规则(PSR)限制,无法负担这一价格,曼城则坚持4000万的售价,无意降低。若真要求购,铁锤只能待今夏再与蓝月议价。

菲利普斯出身利兹联青训,在阿根廷名帅贝尔萨手下确立球星地位,并在2020欧洲杯上代表英格兰队惊艳亮相。2022年7月4日,受困于竞技和经济的利兹联再度踏上卖血图存的旧路,一再表态愿终老利兹的优秀学徒卡尔文·菲利普斯加盟蓝月。竞技网披露,这桩姻缘从开始便注定了错误的结局:菲利普斯加盟前两日,曼城将18岁的拉维亚以1050万英镑价格出售至南安普敦,后者是被瓜帅团队更加看好的中场新星,但自知无法即刻成为主力,拉维亚选择远走。而菲利普斯加盟之后的训练反馈始终难以征服瓜帅,他们发现这位三狮国脚很难适应复杂的中场战术,执行和表现皆不尽人意。

效力蓝月1年半,菲利普斯成为“五冠王”一员,实际出场仅31次,合计911分钟,首发仅6场,斩获只1球。对比国家队搭档赖斯在阿森纳的风生水起,菲利普斯境遇天差地别。今季夏窗,曼城欲出售三狮后腰,后者决心自证,坚持留队,但半年过后,他还是没能成为蓝月的固定主力。时间不等人,今冬不走或蹉跎更久。

铁锤教头莫耶斯坚信,菲利普斯能与其麾下的沃德-普劳斯、埃德松·阿尔瓦雷斯和绍切克一道构成中场天团,助力赛季下半程争夺:“我们非常满意菲利普斯的能力。长期以来我们都倾心于他,相信他能强化我们阵容的实力和比赛。菲利普斯是三狮中场国脚,又有已得到证明的英超经验。我们激动于他的到来,也期待同他共事。”

对成为铁锤帮的新11号,菲利普斯表示:“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关于我加盟西汉姆联,一直有许多猜测,现在成了,我也很兴奋。俱乐部下半程有许多期待,我迫不及待加入其中。”西汉姆联在21轮后暂列英超第6名,将为欧战席位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