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第一位下课教练产生 阿曼不再与伊万续约

马德兴01-26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昨天(25日),2023亚洲杯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阿曼队未能拿下吉尔吉斯斯坦队,最终仅积2分而无缘晋级,最终让印尼队搭上了晋级淘汰赛的末班车。今天(26日),阿曼足协发表声明,宣布与主教练布兰科·伊万科维奇的合同到期,不再续约。于是,本届亚洲杯赛的第一位“下课”教练就此产生。

微信图片_20240126155842.jpg

曾经在山东泰山队担任过主教练的伊万科维奇是2020年1月份接手阿曼国家队,率阿曼队重新杀入了世预赛亚洲区第三阶段12强赛,并在2022年世预赛12强赛中以1比0击败日本队,令阿曼足球扬眉吐气。随后,在2021年底,阿曼足协宣布与其续约至2023亚洲杯赛结束。

此番出战亚洲杯赛之前,阿曼足协就已经开始与伊万科维奇商谈续约事宜,但是,在去年11月份的2026年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小组赛中,阿曼队出人意料地以0比1输给吉尔吉斯队,让阿曼足协暂时中止与其续约,显然是想等此番亚洲杯赛,根据亚洲杯赛的战绩再决定是否续约。

微信图片_20240126155934.jpg

不过,阿曼队此番亚洲杯赛很不走运,在首场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中,在一直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下半时伤停补时已经第6分钟,被沙特队绝杀,以1比2输掉比赛。这也使得阿曼队士气大受影响,随后对阵泰国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均未能取胜,收获两场平局。而输给沙特队之后,阿曼国内球迷原先对伊万科维奇的那种认可度也大幅度下降,甚至要求伊万科维奇马上“下课”,以前英超球员哈什比为首的一些名宿,甚至将伊万科维奇称为“有史以来最差的阿曼国家队主教练”。

迫于目前的形势,阿曼足协今天(26日)发布官方声明,称:原本亚洲杯赛结束后的合同在到期之后将不再续约。这也意味着伊万科维奇就此结束阿曼队主帅的生涯。不过,有消息称,伊朗已经有俱乐部在联系伊万科维奇,希望他前往执教。伊万科维奇以往曾率伊朗队杀入过世界杯决赛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