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虽短却足够闪亮 前德国国脚杜尔姆退役

秦游夏01-25 2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31岁的埃里克·杜尔姆因为持续的伤病和健康问题退役,2014年世界杯冠军阵容的23人中,已经有11人挂靴,其他大多数也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

1_副本.jpg

杜尔姆出生于德国西南小城普里马森斯,他从小就支持邻近的凯泽斯劳滕,这也是他选择踢足球的一个直接原因。2022年夏天,杜尔姆从法兰克福自由加盟凯泽斯劳滕,上赛季作为轮换球员还能28次在德乙出场。本赛季受困于伤病,只有4次德乙短暂亮相,职业生涯最后一战是冬歇期前最后一轮做客1比2不伦瑞克。

杜尔姆2012年从美因茨二队加盟多特蒙德二队,职业生涯早期踢边锋,速度出众,由于施梅尔策的伤病,杜尔姆在2013-14赛季成为一线队固定成员。在那个赛季的欧冠比赛中,杜尔姆的表现让人印象极其深刻。1/8决赛次回合多特主场2比0皇马,尽管不断浪费机会的多特总比分2比3出局,但担任左后卫的杜尔姆打出了代表作,依靠速度和拼劲很好地限制了皇马边路的贝尔和迪马利亚(两者有换边)。

2.jpg

正是因为那个赛季欧冠中出色的发挥,杜尔姆得到了德国队的征召,2014年6月2号在德国2比2喀麦隆比赛中完成首秀,并出人意料地进入了世界杯名单。尽管没有登场,但这不妨碍他成为世界冠军。最终,杜尔姆德国队履历定格在7场,最后一场是当年11月做客1比0西班牙的友谊赛。

4.jpg

杜尔姆的职业生涯没能更上一层楼,伤病也逐渐开始增多,2017-18赛季更是全部报销。不过在为多特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杜尔姆在2016-17赛季德国杯决赛中替补换下巴尔特拉,在场上随队拿到冠军。2018-19赛季,杜尔姆前往英超哈德斯菲尔德闯荡,作为主力在英超出场28次,但是无力阻止球队降级。一年后,他加盟法兰克福,在效力雄鹰的3个赛季里,杜尔姆的地位逐渐边缘化,又是多次受伤。不过杜尔姆确实具备赢家属性,2021-22赛季随队拿到欧联杯冠军,尽管他在淘汰赛阶段都没有出场。

3.jpg

从一个前途不明朗的二队球员到一鸣惊人,之后又是短暂的高光和漫长的伤病,杜尔姆几乎躺着拿到3个冠军。最后在自己支持的球队退役,杜尔姆的职业生涯也是够传奇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