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将扬科维奇打回原形 弃用双归化埋隐患

陈冷01-23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奇迹终究没有出现!随着叙利亚与印度一战中有进球产生。中国男足最终以2分0进球的尴尬战绩出局。本次亚洲杯三场小组赛,也让国足主帅扬科维奇的执教硬伤彻底暴露。不论是国足从此次亚洲杯的成绩,还是国足三场小组赛的过程来看,扬帅都没有继续稳坐国足主帅位置的理由。

65ae8c73f3e8279bd17a45f3.jpg

在国足后李铁时代,在中国足坛混迹多年的“经济适用型”洋帅扬科维奇成为国足主帅全新人选。从2018年9月就开始在中国国青队任教的扬科维奇,稳健低调的带队风格,以及他对中国男足国字号体系的了解,让他成为了低谷震荡期的中国男足,带队平稳过渡的选择。

在去年2月底被正式任命为国足主帅之前,扬科维奇在国字号体系里并没有遇到什么正式的考验。在正式执教国足后,扬帅在世预赛带队拿下泰国,成了他在至今为止在国足帅位上仅有的高光时刻。而执教国足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扬科维奇带队取得的4场胜利,有3场都是在友谊赛中。

可以说,本次卡塔尔亚洲杯,是扬科维奇与他的团队在执教国足后的首次大考。没想到,一次洲际大赛的三场比赛过后,扬科维奇的执教硬伤被彻底暴露。

亚洲杯之前,当前国足不可或缺的李可与艾克森两名归化球员的落选,就让扬帅的大赛用人能力被业内外质疑。小组赛首战塔吉克斯坦,扬科维奇将一众好状态球员摁在替补席待命的选择,再度让人质疑起他的用人能力。刚刚结束的中卡生死战,国足角球防守时的站位超级失误,让国足丢掉了窝火一球,无奈因此止步亚洲杯。

短短一次亚洲杯之旅,扬科维奇的执教能力硬伤被彻底暴露,他看似讨喜的更衣室动员以及发布会言论,也未能避免让其成为众矢之的。

截至目前,扬科维奇正式执教中国男足国家队后,在15场国际A级赛事中,取得了4胜4平7负的战绩。单就本次亚洲杯之旅来说,扬帅在外界的口碑已然跌落谷底。让其继续执教国足,中国足协以及扬科维奇本人都需要莫大的勇气。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