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国足根本没有正常发挥 现在必须抓紧换帅

天谭01-23 13:50 体坛+原创

1月22日,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0比1不敌卡塔尔,中国队欲出线需同时满足“叙利亚队与印度队互交白卷且叙利亚领到1张以上黄牌、中国香港队战平巴勒斯坦队”这些条件,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赛后,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连续发文,谈论换帅一事,表示国足必须抓紧时间换帅。

XxjpseC007065_20240123_PEPFN0A001.jpg

黄健翔写道:那些说现在不适合换主教练的人,请问一句,现在不适合换,那什么时候适合换呢?等世界杯预选赛也完蛋了以后?

什么是足球运动的规律?球队重大比赛灾难性失利后主教练必须下课,就是规律之一。因为任何球队都不可能把所有球员都换了。当然,主管领导应该也要跟着一起承担责任引咎辞职。而中国足协当初选择了扬科维奇做过渡人选的那些有关领导,早都已经抓进去了,所以这件事已经提前发生了。在大环境不可能马上改变的前提下,剩下的符合规律的事情,同时是能做的事,就只有换帅了。这就是规律。

现在我们的队员,只要换一个能让他们基本正常发挥水平的主教练,迅速稳住士气人心,解决战术上的明显死结,就能顺利完成三月份和六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任务。准确的说就是,三月打好对新加坡的两场,拿到六分,然后六月主场对泰国打好,确保进入18强赛。这是现在中国足球最后的防线,退无可退了。

如果再不果断迅速换帅,队伍将继续雪崩,一旦无缘18强赛,这个锅,就是现任领导班子甩不掉的了。过了春节很快就要两战新加坡了,留给中国足协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时间,是换帅选人的时间,不多了。

塔吉克斯坦面对黎巴嫩,全场一共打进了四个球,前两个都被VAR判了体毛越位吹掉了,80分钟的时候还0比1落后,在黎巴嫩队满场的粗野动作不断,终于被罚下一个人彻底回缩防守的局面下,塔吉克斯坦队坚韧不拔,继续猛攻,80分钟一个直接任意球完美弧线破门扳平,90分钟绝杀逆转,补时16分钟继续控制压制,最终以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获得小组第二,第一次打进亚洲杯决赛圈就昂首出线进入淘汰赛!

对比之下,在必须搏命赢球才能掌握自己命运的同样情况下,在队员们同样拼尽全力的情况下,(差点忘了,黎巴嫩队可是同样全力以赴死拼,而我们的对手卡塔尔队可是首发轮换9人上了二队哦)两位主教练不同的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应变能力,决定了中国队和塔吉克斯坦队的不同结果。

再说谁来都一样的,忘记了里皮带队六场拿11分,而前任4场仅1分,也是火线换帅,带的是同样的一批队员了吧?球员是有好有烂,教练也一样有优劣之分,好教练就是可以让队员发挥的更好,让队伍提升表现。

现在比赛结果和过程证明,中国队根本没有正常发挥,这比赛就是让中超某个俱乐部队去踢,也不至于这样。必须抓紧换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