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冠小因再曝超级国米之“短”,幸有劳塔罗+374之长

小五01-23 08:01 体坛+原创

那不勒斯0-1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这是捧杯之夜,也是纪录之夜,国际米兰在意大利超级杯的决赛中如愿战胜了那不勒斯,取得了这项赛事的三连冠。有意思的是,这三年联赛冠军轮流做,可超级杯奖杯的名字上只有一家:国际米兰。

1705967476767.jpg

西蒙尼·因扎吉当然功不可没,杯赛之王名副其实,随着再一次在沙特拿下桂冠,因扎吉(5次)正式超越卡佩罗和里皮两位冠军教头(都是4次),成为了意大利足球历史上获得意超杯冠军次数最多的主教练,并且他这五个冠军是五次参加比赛拿到的,胜率达到了惊人的100%。不仅如此,小因扎吉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已经拿到了5个冠军,同时也超越了埃雷拉和曼奇尼,成为了国际米兰历史上获得杯赛冠军最多的主教练。

1705967370688.jpg

注意是杯赛,联赛冠军不在其内,这也是为什么当把小因扎吉和埃雷拉、曼奇尼相提并论的时候还会显得有些尴尬的原因,因为这两位前辈都为国米拿到过3次联赛冠军,更别提“巫师”埃雷拉还有两座欧冠在手,两个意大利杯加三个超级杯,肯定顶不过一座欧冠奖杯,再次获胜,并不会提升因扎吉的足坛地位,当然也不会贬低他的贡献,只不过还缺少联赛冠军的加持。

而为了这个联赛冠军,一定程度上甚至牺牲了欧冠,之后又忽视了意杯,去年的经验说明了,国米是应付不了四线作战的,更何况今年的问题不比去年少。但是意超杯只有两场比赛,战线也不会拉得过长,推迟一轮联赛即可解决战斗。于是我们看到了小因扎吉在3天内排出了尽可能多的主力阵容,这在本赛季的安排中极为罕见,此前只出现过两次。分别是联赛第5轮对恩波利、第6轮对萨索罗连场以及欧冠首回合本菲卡和联赛打博洛尼亚。这3次有一个共性,那就是第2场比赛主力的状态都比较差,疲劳影响到战绩,打萨索罗输了,对博洛尼亚平了,对上残阵的那不勒斯,国米也没能表现出正常水平,这就是他们和上场意超杯半决赛判若两队的原因。

160e7e9a0b55d3938c7b4827519c2a0.jpg

尽管国米是联赛里阵容深度最厚的球队,但因扎吉始终还是没能打造出一套成熟的轮换体系,在关键比赛中仍然只会信赖11名主力,于是在保联赛的策略下只能做减法,意杯被淘汰就是个例子,争取让主力球员在大多数情况下一周只首发一次,超级杯4支球队参加的全新赛制显然给制定策略增加了困难。

好在有劳塔罗,这位阿根廷前锋虽然过去随国米获得了不少冠军,但以队长身份捧起奖杯却是第一次。这一次的获胜他也是实至名归,是他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倒地铲射帮助球队完成了绝杀。进球后的他脱掉了球衣,甚至比去年超级杯斩杀AC米兰还来得痛快,也许戴上队长袖标真的意味着有些不一样。别小看这个冠军,同样是阿根廷人,同样是前锋,戴着队长袖标的伊卡尔迪在国米什么都没有获得,劳塔罗和蓝黑军团则有些互相成就的意思。

1705967299422.jpg

赛后劳塔罗非常坦诚:“我们少休息了一天,我们踢得很艰难,我们传球做得不是很干净但我对这支球队感到很自豪。我没有想因为脱衣而吃到黄牌,都是因为情绪到了,独一无二的时刻。”不仅是今晚,国米意超杯这三连冠劳塔罗都有直接进球贡献,等于小因扎吉的军功章也有劳塔罗的一半,无论是尤文图斯、AC米兰还是那不勒斯,劳塔罗在关键场次里的表现值得信赖。

1705967324075.jpg

另一个大场面先生是桑切斯,今天国米踢得并不好,右边缺少邓弗里斯影响不小。直到桑切斯的出场,国米的孤注一掷才有了意义,他在两个前锋身后,不停地回撤接球分球,将比赛节奏瞬间拉到最高值,他的心理素质和傲人的技术是打破比赛平衡的关键点。此前一直被吐槽的桑切斯终于找到了回归以来的代表作,如果不是他的登场,国米很有可能被拖入点球大战。

这应了他在离开国米前的表现,同样也是意超杯,桑切斯曾在2022年绝杀过尤文,也是在那场比赛后他再次强调了笼中野兽的说法,由于得不到持续首发机会,他远走法甲马赛,最终机缘巧合又回到国米,虽然首发次数并没有增多,但在最需要他的时候,桑切斯还是挺身而出,心中的困兽又一次被放了出来。此前一直有桑切斯离队的传闻,更多地是球迷们想要他另寻他处,这样才有空间留给其他前锋。但小因扎吉多次重申了对桑切斯的态度,今晚他的信任得到了回报,这三位成功者是国米成功捧杯的秘诀。

1705967555869.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